神相铁关刀:五行歌诀、六恶相(图)

作者:清代云谷山人 发表:2016-09-0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相铁关刀》,作者为清代的云谷山人。

五形五局

木形掌瘦,指长纹多:如面红是带火,额高、面长、鼻长如木火通明之格;如头圆面略小方是带金,面色白亦带金;如面黑、唇红、纹深、身黑、毛光黑是带水;如头平、鼻丰、掌厚、身胖、面青黄是带土。

土形掌方厚,指方短:如头平、地阁方、鼻大、身胖、肉实不露筋骨是土之正格也;如面红、是带火,头尖亦然;如面青瘦是带木;如面圆色白是带金;都面上臃肿,色黑是带水。

金形掌圆厚,指节圆,掌色润:如头圆、面微方、色白合格也;如面红是带火;如面黑是带水;如面黄是带土;如面瘦青是带木。

火形掌瘦,指尖露筋骨,掌疏:如面赤微寒,发焦眼赤全火也;如面青是带木;如头骨太重是带金;如面方厚黄色是带土;如面白而圆是带金。

水形掌肉浮胀,软滑节不露,微露筋,指短而圆:如面浮胀,身肉浮胖而黑,眼露沈浊,正格也;如面红是带火;如面白是带金;如面黄是带土;如面瘦小多鬓、眉、发是带木。

五行歌诀

金形:头圆面圆耳又白,齿白唇红身不黑,骨肉调匀须发疏,腹圆背厚声清拍;掌平方厚为起骨,胸平有肉肥合格,行动身体不轻浮,便是金形露贵格。

木形:掌瘦指长颈又长,鼻长身瘦腰又窄,眉疏须疏发又疏,声清现喉青合格;行动飘逸身仍定,耳白唇红又高额,便是木形富贵人,两眼有神分黑白。

水形:肉多浮肿腹低垂,眉浊发浓眼神露,声多痰滞音不响,唇多口大殿多骨;颈多皱肉行难稳,指短肉多掌阔摸,此是水形人似也,细看神强富贵夫。

火形:头尖肉红性又急,发焦须黄鼻露骨,颧尖骨露眼睛红,眉上欠毛胸又突;掌尖大薄又露筋,行动身摇耳尖拂,声焦声破额孤高,唇超露齿火形实。

土形:头平顶正鼻头丰,地阁朝元方正宗,枕骨平横面黄赤,背腰平厚腹垂洪;颈短掌方足背厚,声沉耳厚发眉浓,眼长颧起面字,五岳朝相富贵公。

六恶相

脚长于身为一恶,下停是也;眼突眼红为二恶,双轮喷火,或筋红贯。筋如火,声焦而散;发臭声嘶力三恶,面大鼻小为四恶,发如铁丝为丑恶;多密色枯,须连燕尾皆然;头倾过步为六恶,谓伏面头低,行动头过步也。

责任编辑:雪泥鸿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