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和诺基亚之后,下一个倒下的会是谁?

发表:2016-09-15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15日讯】不管你信不信,三星正在下坡路上狂奔。

尽管依旧霸占着全球手机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但不断下滑的信号还是让三星感受到了危机。于是,新款旗舰手机Galaxy Note 7临危受命,试图为它夺回“失去的江山“,没想到却出师未捷身先死。

在上市后短短的半个月时间内,注7就出现了35起爆炸事件,手机变成了名符其实的“手雷”,不仅吓跑了大量的星粉,还吓坏了三星电子公司9月2日,韩国公司宣布:因手机电池问题,注意7在韩,美等10个市场实施召回,总计超过250万台。

“断腕”之后,元气大伤

250万,在三星过亿的销量中,算不了什么,但手机电池爆炸事件给三星造成的直接和间接损失,就是不可估量的。

股市率先做出响应。最新的数据显示,三星电子近期股价累计下跌10%,市值蒸发220亿美元。在公司收益上,有人做了保守估计,电池事件给三星带来10亿美元经济损失。

最难挽救的其严重损失的品牌形象,这才是韩国人遭遇的最大危​​机爆炸。不是简单的产品质量问题,而是关乎消费者生命安全,没有人愿意拿着一颗随时可能引爆的“定时炸弹“。

爆炸发生后不久,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称,由于连续接到多起有关三星注7手机电池起火的报告,委员会决定着手召回这款手机。在此期间,为了自身安全,消费者应当关机,停止为其充电或停止使用。

三星Note 7还惊动了很多国家交通部和航空公司,认为该手机严重威胁了航班的正常运行。于是纷纷发出声明,要求飞行期间禁用这款手机。

9月8日,美国联邦航空局发出警告,呼吁乘客不要使用三星注7手机,同时也不要把手机放在托运行李,以免发生事故; 9月9日,日本国土交通省也发出类似警告,要求乘客不能在飞行途中使用Note 7。9月10日,新加坡,澳大利亚,阿联酋等国的航空公司也加入这一阵营。

四面受敌,三星面临惨烈的竞争

放眼全球手机市场,三星覆盖了低端,中端,高端所有用户群,占据着今天全球最大的市场份额。但现在,它的这一地位正在遭受着不小的挑战。

首先,在高端市场,苹果,无疑处于食物链的顶层,这也成了三星一直以来无法跨越的坎,流畅的操作系统和经典的设计,使得iPhone俘获了众多消费者的芳心。加上近年来安卓手机的火爆发展,众多手机厂商纷纷进驻高端市场,给三星的压力也就大大增加了。

而在中低端手机市场,三星手机面临的竞争更为激烈。以华米半岛为代表的中国手机厂商在中国本土乃至世界范围内迅速崛起,打了一场市场争夺战。在这场战争中,三星无疑是一个失败者。不管是造型工艺,硬件创新,还是核心处理器,中国手机与三星的差距都在减小,甚至在某些方面中国国产手机已经走在了前列。

从近年来的数据可以看出,三星手机的市场份额出现了逐年的下降。在最新的中国国内手机排行榜中,华米OV势头强劲,占据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大半江山,三星已经跌出5名开外。

王牌帝国将成下一个诺基亚

在韩国有这样一个说法,韩国人一生下来就离不开三样东西:死亡,纳税和三星。一直以来,三星就被韩国人放在一个极高的位置,甚至可以说要高于政府。它的企业营收占韩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五分之一,直接或间接地养活了近一半的韩国人。

就是这样一个实力雄厚的王牌帝国,如今却面临着被人唱衰的尴尬境地。在智能手机时代,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纷纷遭遇滑铁卢,从行业霸主到无人​​问津,不过短短的数年时间。悲观者纷纷表示,三星已经到了大厦将倾的地步,或许将会重蹈诺基亚的覆辙。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这种担忧为时尚早。尽管在大环境下,三星手机的市值,营收,利润,销量都已全线飘绿,但它世界第一的市场份额依旧无人能够撼动。

瘦死的骆驼依旧比马大,三星拥有着全球领先的芯片,面板,电池等技术,让其在整个产业链上有着足够的话语权。很多手机商的核心零部件都来自于三星,就连苹果的一些处理器也是依靠三星完成的。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如果单从一款终端产品来否定三星,未免是有些天真了。

当然,今天的三星就像一个患病的巨人,如果不积极地开方治疗,在瞬息万变的互联网时代,又一个巨人的倒下,并非不可能。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