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当美国总统 中国这么惨?(图)

发表:2016-11-10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即将入主白宫。(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1月10日讯】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击败了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赢得白宫宝座。有分析师认为,川普的当选,对中国将会采取比奥巴马更强硬的态度,因此将冲击中国的经济成长。川普曾经声称要将中国列为货币汇率操纵国,警告如北京不改变贸易行为,将会提高对中国进口产品课征关税税率至45%。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指出,大和资本市场公司首席经济师赖志文等人认为,美国政府对中国的态度将会转变,在小布什和奥巴马主政下的美国政府,皆试图要跟中国合作,不过近来美国社会对于操纵货币汇率、美国工作的流失、窃取智慧财产权及不公平的竞争等方面,都引发热议。

赖志文等人认为,如果以1至10分来评估对中国的强硬程度,奥巴马为1分时,则川普是十分。

有分析师估计,美国态度的转变,势必将会冲击中国的经济,尤其当中国的进口关税被调升时,将来可能会让中国国内生产毛额(GDP)减少达1.75%。

赖志文披露,川普曾誓言对中国进口商品祭出惩罚性关税的政见,如果落实,对中国将可能造成严重紧缩和通缩影响,其损失将达数千亿美元。

赖志文等人说,如川普真的把自中国的进口产品关税,提高至45%,则其影响非常的深远,如此一来,中国也可能会采取报复措施,而对美国产品课以类似的关税,不过美国对中国出口规模,仅有中国对美国出口的四分之一而已,且美国的经济规模比中国大近2倍之多,所以对美国所遭受的伤害将会小得多。

之前川普曾建议对中国商品课征最高45%贸易关税,以此来缩小美国对中国的贸易赤字,因而可能致使中国对美国的出口暴跌了87%,也就是相当于4200亿美元。随之而来的影响层面将会扩大,甚至使中国的国内生产毛额(GDP)可能缩水4.82%,大约5000亿美元,这还没有将企业撤出中国时计算在内,外商直接投资项目亦估将汇出4260亿美元。

如此规模的GDP损失或成长放缓,皆是相当惊人的。虽然川普最后可能与其行政团队采折衷方式,即对中国商品课征较和缓的15%关税,但如此仍将使中国GDP缩水了1.8%,这也没有将外资撤资的冲击计算在内,所以川普入主白宫对中国至关重要。

另《中央社》也报导,川普曾扬言要树立贸易壁垒与惩罚中国对人民币的操纵,更让中国忧心忡忡。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