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谈川普新政】一本改变历史的书(上)(组图)

作者:唐柏桥 发表:2016-12-12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致命中国》封面封底(唐柏桥供图)

【看中国2016年12月12日讯】自从川普(特朗普)宣布参选总统至今,全美乃至全世界的媒体都一直在对他进行跟踪报道。大家似乎一天不谈川普,生活中就缺少了什么似的。可想而知川普在全球的影响力。美国时代杂志是最反川普的媒体之一,也不得不将川普评为“年度风云人物”。他的竞选历程,就像一场世纪真人秀,吸引了全球所有的人的眼球。如同他在电视秀“学徒”扮演的角色一样,他在这场真人秀的角色也是老板。尤其是当选后挑选内阁人员的过程,简直就是“学徒”的现实版。

川普的一举一动之所以引起人们如此关注和广泛议论,除了他本身的影响力之外,还有一个因素是他的争议性。人们得到的关于川普的信息主要来源于美国主流媒体,其他国家的媒体也基本上是转述美国主流媒体的信息。因此全球所有媒体基本上是一边倒地反对川普,支持希拉里。现在越来越多的事实披露出来,美国主流媒体跟奥巴马和希拉里团队有着千丝万缕的利益关系。我在以前的文章中已经详细阐述(参见:美国主流媒体整体堕落http://cn.secretchina.com/news/b5/2016/11/29/805828.html),此处不在赘述。因此,很多人对川普充满了莫名其妙的偏见甚至仇恨。而人们对川普的最大偏见则是,他是一个不关心他国人权的唯利是图的商人。这显然是被媒体抹黑的结果。那么,今天就让我给大家讲一个围绕一本书展开的故事,使我们有机会重新认识川普,并对川普今后的对华政策有一个比较准确的了解。


川普的政策顾问、著名经济学家纳瓦罗(唐柏桥供图)

这本书的中文书名叫“致命中国”(Death by China),由川普的政策顾问、著名经济学家纳瓦罗 (Peter Navarro,又译为:那法若)和南加州大学教授安一鸣(Greg Autry)合著,于2011年出版。我为该书撰写了前言,后记则是国务卿热门人选、众议员罗拉巴克所写。“致命中国”非常详尽地披露了中共如何侵犯人权、利用监狱犯人充当奴工大量生产有毒物品,以及大肆破坏生态环境、向世界输出腐败、操纵汇率、进行疯狂的军事扩张、肆意扰乱国际秩序等,为读者呈现了中共统治下的中国的真实面貌,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因此该书出版后很快引起了美国社会的广泛关注。川普看完后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向周围的朋友大力推荐。美国一位钢铁大王慷慨解囊捐出了一百万美元,资助作者将该书内容拍成了纪录片。该片在全美公映后,造成了巨大的轰动。川普并专门为该同名纪录片题写了推荐语:“《致命中国》说得很对。这部重要的纪录片用充分的事实、数据和洞察力,描述了我们与中国之间存在的问题。我强烈推荐大家观看”(原文参见:deathbychina.com)。从此以后,那法诺和川普就成了朋友,并经常就中国问题交换意见。2015年川普宣布参选后不久,就任命那法诺为他的经济顾问团成员。顾问团其他成员都是商界巨头或名人,其象征意义大于实质。纳瓦罗是顾问团里唯一的专家学者。可想而知,川普对纳瓦罗有多倚重。根据纳瓦罗本人的披露,川普曾经在竞选中反复提到的如果他当选要给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45%关税,就是他提议的。因为他经过精算后,中国对美国出口到中国的商品所加的关税平均就是45%。因此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45%关税完全合理。纳瓦罗批评中共最严厉的是,他们不遵守国际社会的公平贸易规则,并因此获取暴利。川普在最近的演讲中也多次提到这一点,并公开宣布不承认中共的市场经济地位,要求中共必须从现在开始遵守规则。否则将面临严厉的经济制裁。因此,如果说纳瓦罗是川普的中国问题首席军师,一点也不为过。


川普专门为《致命中国》同名纪录片题写了推荐语(唐柏桥供图)

为什么川普会如此欣赏纳瓦罗呢?这得从纳瓦罗的另一本引起轰动的书说起。纳瓦罗于2006年出版了他的著作“中国即将到来的战争(The Coming China Wars")。该书警告西方社会,中国是未来文明世界的主要敌人。中共的强大最终将给世界带来毁灭性的灾难。并列出了大量的数据和论据来支持这一观点,具有极强的说服力。纳瓦罗因此被美国政界和学术界视为极端反共的鹰派学者。在美国中国问题专家大多数都逐渐转向拥抱中共时,他于是成了美国中国问题专家中的极少数所谓激进派。甚至一度遭到孤立。然后,这时候一位慧眼识英雄的伯乐出席了,他就是川普。川普非常喜欢这本书,并在一次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慎重向读者推荐了该书。川普当时列举了20本他阅读过的书籍,其中一本就是“中国即将到来的战争”。这20本书其中一半以上是批评中共侵犯人权和揭露中国黑幕的书。也就是说,川普早就对中共的胡做非为深恶痛绝。因此,今天川普反复强调要改变中国,迫使中共遵守国际文明秩序和贸易规则,不是一时心血来潮,也不是像很多华盛顿的老政客一样为了骗取选票。事实证明,他当选后丝毫也没有改变他批评中共的态度,反而更加尖锐。这从他打破美国过去三十多年来总统不跟台湾领导人直接通话的惯例,与蔡英文总统通话并称呼她“台湾总统”,可以明显看出。值得一提的是,纳瓦罗和“致命中国”的另一位作者安一鸣也一贯主张提升跟民主制度下的台湾的关系,突显美国重视人权民主普世价值观。


《致命中国》中文版封面(网络图片)

纳瓦罗不仅是一个世界级的经济学家,而且也是一个人权活动家。他不仅强烈批评中共违反国际贸易规则,也严厉批评中共侵犯人权和破坏国际文明秩序。他在“致命中国”中列举了大量的事实揭露中共的种种恶行。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美国政府完全漠视他的呼声和中国人权状况,继续与中共邪恶政权共舞。奥巴马和希拉里本人迄今为止,连遭受人权侵害最严重的法轮功都未曾提过。中共侵犯人权越来越厉害,而美国政府对中共的谴责的声音则越来越微弱。有时候我们甚至能明显感觉到,他们的所谓谴责不过是做给美国民众看的,是为了继续掌握政治权力,毫无实际作用。否则,我们无法解释,他们为什么连“法轮功”三个字都不敢提。而川普则与奥巴马希拉里之流不同,他不仅完全认同纳瓦罗的观点,而且任命他作为他的重要政策顾问。由此可见,川普对中国的人权状况有多重视。

川普在竞选期间比较少谈及人权的话题,我想是基于他的选举策略的考量。因为毕竟中国人权问题不是美国大多数人的主要关注点。他们更多的是关注美国的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因此追求公平贸易和打击恐怖份子就成了川普竞选的主打政策。但是这并不等于川普不关注他国尤其是中国的人权状况。这从川普极力推崇“致命中国”这本书和同名纪录片也可以看出。该书用极大的篇幅谴责了中国的人权状况和政治黑暗,而且作者都是非常反共爱华的学者。而该书前言的作者我则是任何人也无法否认的最激进的反对中共的人权民运人士,题写后记的罗拉巴克则是美国国会最反共的议员之一。罗拉巴克多次称中共是流氓政权,而且在中共领导人来访时拒绝出席见面会。川普极力推荐由这样一批最坚定反共的人所推出的书,已经足以说明一切了。

点击购买《致命中国》

(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