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原:习王布局湖北 李鸿忠阮成发不安(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17-01-10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中原:习王布局湖北李鸿忠阮成发不安
湖北省及武汉市先后易主极不寻常(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月10日讯】继两个月前吉林省长蒋超良任湖北省委书记,1月3日,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一新空降湖北,担任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细看这两起湖北人事变动,极不寻常。

蒋超良和陈一新分别是习近平王岐山亲信旧部,先行空降湖北的蒋超良在广东任央行广州分行行长时,王岐山时任广东常务副省长,作为上下级,同时是2000年处理广东金融危机的核心成员。陈一新则是习近平“之江新军”代表,他担任浙江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和副秘书长期间,习近平正在浙江担任省委书记。

蒋、陈入主的湖北及其省会城市武汉,原由江派人马控制,原湖北书记李鸿忠向来被认为是江泽民情妇黄丽满的人,2010年“抢笔门”事件主角,官声并不好,又早就传出涉贪腐被约谈。

李鸿忠调天津书记后,一直争议极大,外界观点呈现两极化,因李挺习表态积极,有观点认为属“被重用”,甚至有人认为应该会“入局”,但也有人持保留意见。笔者以为,按习王打虎规律观察,在未落马之前,难以保证谁就是一直安全的,比如黄兴国就是一个例子。

原武汉书记阮成发主政武汉落得个“满城挖”的骂名,去年武汉洪灾冲出的百亿水利贪腐,就指向阮成发,他同样是官声不好、民怨较多的中共官员。据海外媒体报导,阮成发涉及涉嫌买官卖官,已经被大量举报,并且有人举报阮成发与原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有利益关系。

正因如此,阮成发调任云南省长,看起来是升职,但是“后院”问题多多,升职随时可能是假象。

阮成发上月底在沪昆高铁开通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连续两次把稿件上提及“滇(念dian)越铁路”的文字读成“镇(zhen)越铁路”,引发舆论一片哗然。这桩丑闻不但使阮成发的伪博士学历成为外界关注点,也给阮成发的未来仕途抹上阴影。

因此,习近平王岐山这次“收复”湖北地盘的动作:先调走江派李鸿忠,王岐山旧部蒋超良入主;再调走李鸿忠的铁杆阮成发,习近平亲信陈一新入主武汉。习王自己人一前一后进入湖北,当中一定有玄机。

中共各地掌实权的地方大员,只要有两年时间,就会在当地官场建立起山头,所以才有当局屡屡强调要打击山头、帮派之说。而一旦主政者离任,其经营多年的权力与人事关系均发生变化,此前苦心经营的关系网也将被打破。后任的官员如果有意翻查,前任的贪腐问题随即被揭开。

故此,本身就丑闻缠身的李、阮被调虎离山之后,其“后院”被习王如此布局,他们现在应该睡不着了。一旦被习王的亲信收集足够证据,他们还会平安?

 

(看中国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