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政协:梁振英“恶报”时辰已到(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1-11 0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政协:梁振英“恶报”时辰已到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曾助梁振英上台,事后遭梁弃如敝屣的前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日前在狱中撰文点评梁振英弃选。刘梦熊指梁振英的“恶报”时辰已到,并敦促下届特首对梁振英“秋后算账”。

据《苹果日报》报道,刘梦熊在得悉梁振英弃选一事时,“毫不感意外。”“我与七百万港人同呼吸,共命运,我与大多数市民的感受是一样的。”

刘梦熊表示:“‘失民心者失天’是不可抗拒的历史法则。至于梁以家庭理由弃选,这与当年董建华以‘脚痛’理由辞职套路一样。‘你懂的’!”

刘分析,梁弃选的决定,肯定来自中共当局,以梁振英的信念——“个人、家庭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国家、集体再小的事也是大事”——“家庭”岂会是弃选的理由?

而在梁振英弃选前,中共当局已漏出端倪。人大常委在宣誓风波“主动释法”,而非让梁“呈请”中央释法,显示梁振英失去驾驭大局的能力;其后当局向泛民发还回乡证,“这份美差也不给梁沾光,却由一个自称‘姜蓉’、‘蒜蓉’的人来‘宣旨’”。

刘梦熊忆述,上届香港特首选举时,中共当局以“洪荒之力”为梁稳住票源,才让梁以689票当选。然而,梁振英上任四年多,制造的问题比解决的问题多,谋求连任能否拿到601票是大问题,这才是他弃选的真正原因。

据悉,刘梦熊因为分别致函梁振英和廉政专员白韫六,要求两人停止廉政公署对刘在东方明珠一案的调查,而被法院在去年3月1日裁定妨碍司法公正罪成,并被判入狱18个月。当时刘在法院犯人栏上隔空向梁振英喊话:“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若然未报,时辰未到,时辰一到,一切都报!”

事隔接近一年,刘在狱中写道,“我认为‘时辰’到了。‘恶报’就是包括收UGL5,000万(元)无依法申报、缴税”,“下任特首应‘秋后算帐’”。

刘梦熊曾是头号梁粉,2011年大力为梁振英助选。梁振英当选后,刘发表文章指梁未有按照承诺邀请他出任公职,指他“不知诚信为何物”。2013年刘接受《阳光时务周刊》专访的时候,批评梁振英“言而无信”,直指梁振英在其私人物业违例建筑的问题上编故事,欺骗市民和中国中央政府。刘梦熊还称,梁振英曾经承诺委任他为行政会议成员,又对他保证只推荐他一人出任下届全国政协常委,但梁振英最后没有兑现承诺。

其后刘梦熊遭廉署调查,后于2015年5月洗脱两项串谋诈骗及三项洗黑钱罪,次日他出席电台节目时批评梁振英上任3年多来施政不得民心,形容自己当年支持梁是“拍错掌声,烧错炮仗,投错票箱,撑错老梁”。认为梁是以斗争哲学主导一国两制的管治,令香港社会矛盾加深,严重撕裂。不单泛民不喜欢梁,建制派亦都面和心不和,甚至面不和心不和,只是他自我感觉良好。

梁、刘从互相利用到反戈,被形容为“港版王立军”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