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屡提"反对势力" 这是不打自招?(图)

发表:2017-02-03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间海外媒体30日报道指, 大陆富商肖建华于上周五即年三十,遭 大陆执法人员秘密带返 大陆。不过肖建华旗下明天集团三度发声明称澄清自己未被绑架,后两条声明还声称自己“从未支持任何反对势力和组织”,引发外界质疑和关注。港媒报道肖建华是“自愿”回去配合调查2015年的股灾以及马建案,法媒据此分析“曾庆红出现危机了”。也有评论称,所谓股灾和马建案不是肖建华被抓的主要原因,关键是肖可能参与了“反习的权贵利益集团”。

肖建华声明屡提“反对势力”值得玩味

1月30日和31日,肖建华两天内通过旗下明天集团官微在国内网络上连发两条声明,声称自己“在国外治病”,其后声明又被快速删除。

2月1日,更于香港报章头版再度刊登声明,内容和早先被删除的第二条声明相同。

肖建华屡提

在《明报》头版的声明中,除了再次重申自己“在国外治病”,“不存在绑架”外,肖建华还强调自己是爱国华侨,一向爱党爱国,从未参与任何有损国家利益和政府形象的事,更从未支持任何反对势力和组织。他更声称自己已经是加拿大公民,也是香港永久居民,受加拿大领事保护,也受香港法律保护。并且特意提及自己持有外交护照,享有外交保护权。

然而有 大陆媒体人却认为这一声明中,和香港警方的说法两相对照,不但没有解除外界质疑,反而更提供了不少新信息。

首先,外界普遍质疑的是其资本运作等经济问题,为何会出现“反对势力和组织”说法,相当值得玩味。另外,若是肖建华认为自己本人毫无过错,为何主动提及自己是加拿大公民,享有外交保护权?

肖建华被抓,涉“反习势力”?

2月2日,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引述熟悉肖建华行踪的人士说,中共相关人员日前到香港四季酒店探访这名明天控股有限公司的创办人,劝告他与北京当局合作,并没有强逼。但目前不知道劝告肖建华回大陆的人员来自中共哪些单位。

报导还指,肖建华事件涉及2015年的股灾。另外,相信这次调查同样也涉及已落马的中共前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

法广报道说,马建的后台被披露是曾庆红,港媒此前披露肖建华是曾庆红家族的利益代表,有评论认为,肖建华被抓回大陆,说明曾庆红出现危机了。

同日,“文昭谈古论今”节目中分析称,南华早报报道称肖建华是“自愿协助调查”股灾和马建案,应该是习王阵营放风试图平息舆论。

文昭表示,第一,马建2015年1月被抓,应该和当年7月爆发的股灾无关;第二,整个2016年都未曾有人因股灾被抓,这一年中共要应对的经济危机是资本外逃,“调查股灾”的这阵风头已过;第三,肖建华逃港的时间是2014年,虽然肖建华很可能遥控参与了股市做空,但是让他感到性命攸关不得不出逃的、和习王动念要抓他的理由应该不是股灾,而是2014年涉及到他的大案。

因此,文昭认为,所谓“协助调查股灾和马建”的说法并不成立。股灾可能只是肖建华这种在政治上层活动的商人所犯的大案中的其中一个,但并不是此次被抓的主要原因。

还有分析称,肖建华被抓,可能涉及遥控参与2015年大陆股市炒作,也可能因为前些年与“官二代”合作,涉及官商勾结的贪腐案情。更有可能的是二者兼而有之,肖建华加入的是一个与“官二代”、民间资本相互勾结,过去二十年间通过种种手段巧取豪夺、视中共第五代为对手的权贵利益集团。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