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川普干预南中国海 日本遣出云号巡航(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3-17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促川普干预南中国海日本遣出云号巡航
在日本横须贺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的阿什顿·卡特访问结束后,一架直升机准备降落在日本海上自卫队“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的飞行甲板上 (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7年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多方消息源证实,日本计划派遣其吨位最大的“准航母”战舰“出云级直升机护卫舰”通过南中国海。这艘战舰将从五月起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巡航。

外界称,这将是日本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规模的海军秀”。有专家认为,日本此举算是比较“大胆的”举动,之所以这样做,其实还是在担心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亚洲的承诺。通过此举,日本希望向川普政府表达,日本愿意在军事上多承担一点,并以此鼓励美国继续留在亚洲。

了解这一计划的内幕人士称:“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通过这次高级别演习,检验出云级护卫舰的应对能力。”

还有匿名人士称:“出云级护卫舰将在南中国海与美国海军一起训练。”

美国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詹姆斯·肖夫(James Schoff)表示,日本希望通过此举展示,日本不会从有争议的南中国海地区完全退出。

他说:“日本此举虽然有些大胆,但是至少可以证明,日本是有坚持的,在共同的利益问题上,日本愿意做出更多贡献,也愿意担负责任。”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国防安全和犯罪研究系主任本·史瑞尔(Ben Schreer)表示:“日本决定向南中国海派遣大型战舰显示,日本想向华盛顿展示,他们愿意在亚洲在军事上多做一点。并以此鼓励华盛顿继续介入亚洲事务。从另一方面,这也体现,华盛顿的亚洲盟友,包括澳大利亚和日本在内仍然担心美国会撤离。”

他说:“出云号是日本最强的军舰。用这艘军舰体现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真挚的承诺。安倍表示,日本在自己的权限范围内愿意做的更多,希望能获得美国在这一区域一如既往的支持。”

“出云级护卫舰”长249米,与日本在二战期间的航母大小相当,并能最多搭载九架直升机,被外界称作是无限接近航母的“凖航母”战舰。有报道称,该战舰满载排水量超过意大利海军的“加里波第”航母、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亲王”航母,甚至英国皇家海军的“无敌级”航母。

据信“出云级护卫舰”除能搭载直升机外,还具备搭载固定翼舰载机的能力。

美国总统川普在竞选期间和上台后,因为多次质疑美国二战后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建立的盟友体系的价值和成本,这让包括澳大利亚和日本在内的亚洲盟友深感担忧。

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3月13日在新加坡的一次演讲也提及此问题。她说,美国总统川普当选后,印-太地区基本上进入了“战略静止模式”。她呼吁川普政府应该在印-太发挥更大的作用。

促川普干预南中国海日本遣出云号巡航
2017年2月22日公布的一张卫星图像显示如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亚洲海事透明倡议”指出,在南中国海的人造岛永暑礁上看来有伸缩屋顶的水泥建筑物 (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中国目前对几乎所有南中国海争议海域宣示主权。与此同时,中国在这一地区不断加大的军事部署已引发包括日本和一些西方国家的不安。

美国目前在南中国海正在进行定期的海空巡航,以保障这一地区的航行自由。

日本此次将派出的这艘直升机护卫舰两年前刚刚正式服役。它将沿途停靠新加坡、印尼、菲律宾和斯里兰卡,并于七月份参加与印度、和美国海军一起在印度洋举行的"马拉巴尔联合军事演习"。

在参加完此次军事演习后,这艘战舰将于八月返航日本。

曾任职美国国防部的卡内基和平基金会的肖夫认为,川普政府应该不会撤出亚洲,因为亚洲有着美国的战略利益。无论是对国家还是对个人,亚洲都非常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