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万高官家属被限出境 要抓大老虎?(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7-04-01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低调扩大高官亲属出境审查,被指主要目标是江泽民和曾庆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王岐山低调扩大高官亲属出境审查,被指主要目标是江泽民和曾庆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港媒最新披露,王岐山低调扩大反腐面,一万多名离退休省部军级及以上高官的亲属,正在接受有关方面的出境审查。而江泽民、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等人的亲属在去年就被限制离境,江泽民已被内控的传言也不断。

香港中文杂志《动向》日前披露,由中共公安部、中组部下达的一份通知:“关于正在接受有关方面审查的人员出境的规则”,列出由部省二级提供的名单,针对已经离退休省部军级及以上官员的家属,以及现接受审查的官员家属,名单有12500多名。此次行动由王岐山亲自坐镇,责成所有被限制离境、出国的家属、亲属必须在60天内书面上报所持护照、国籍,以及持有的资金、财产、银行帐号等。

这个数据比以往透露出的人数更多,这被认为是王歧山针对高层官员,正在低调扩大调查力度。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王岐山副手、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透露,中共十九大前反腐败的力度减弱“是无稽之谈”,要保持反腐败工作的高压态势。杨晓渡还提到北京、山西、浙江的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监察委员会将对中共党内外公职人员实行“全覆盖”。

另外,早在去年5月有港媒报导,被限制出境、出国通知的中共中央省部军二级家属、直系亲属有1,570多名。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高居榜首,另有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贺国强、吴官正等共42名直系亲属、17名亲属接到通知。而在职国级高官中,刘云山、张高丽俩人共有直系亲属11名、家属5名进入名单。

据分析,王岐山的主要目标人物,在于江泽民和曾庆红。习、王反腐的经典战术就是先从亲属腐败查起,然后再顺藤摸瓜查到大老虎本人。

去年有关江泽民父子已被内控的传言不断。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在去年3月下旬透露江泽民父子已被内控。去年香港《争鸣》杂志6月号披露,去年5月14日,中纪委正式约谈了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约谈要求,江绵恒须交代个人及家属在境外的财产,以及有否开设公司等事项。

去年年底开始,习近平、王岐山密集查处逾十名省部级高官及国企高管,主要涉及江泽民的上海老巢及安徽窝点,以及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操控的国安系统、香港窝点及其江西老家官场。与此同时,习近平连续召开高层会议,对政治局委员与常委训话,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习近平、王岐山还不断强调反腐“上不封顶”,没有“铁帽子王”,直接批“太上皇”与“庆亲王”,剑指江泽民与曾庆红。

而王岐山去年10月在政协常委会议上直言,“有人为实现政治野心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权力,搞分裂党的图谋活动,严重威胁国家政治安全。十八届中共中央严肃查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清除了党内’阴谋家’、’野心家’。”公开了江泽民集团的政变阴谋。11月30日,习近平参加文联与作协大会,引用了中共所谓“第一代核心”毛泽东在1940年的相关言论,以及“第二代核心”邓小平1979年10月在文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上的相关表述,但通篇未提及“第三代核心”江泽民。有分析指,习、王这两大动作证实了不断传出的江泽民、曾庆红被内控的消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