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关注:国家与个人财富即将大挪移!(图)

发表:2017-04-08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8日讯】2000年以后,特别是2008年次贷危机以来,全球主要央行都在大肆印钞、同时又希望能保证自己的面值,美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都进行了量化宽松,虽然中国央行不承认自己进行了量化宽松,但看看2008年以后M2的增长速度长期高于经济增长速度,比量宽有过之而不及。

从全球债务市场超常膨胀来看,社会财富并没有实现与货币增长的同步增长,这在欧美日中都一样!2008年后,各国央行资产负债表的增加幅度远高于这些国家年度经济的增长幅度,就是一个再明显不过的证明。

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在2008年次贷危机之前是8,000亿左右,现在是4.5万亿左右,再对比一下2008年以后美国经济增长了多少,就更清楚。

这就可以得到一个结论:从长期来看,欧美日中的货币不能都保持自己的币值,因为全球财富总量的增长无法匹配货币的增长。

2008年到现在,如果不考虑经济质量的话,可以初步认为市场的输家是日本和欧元区(虽然他们也进行了量化宽松),并不是仅仅是因为他们的货币贬值了,而是因为日本和欧元区在世界经济中的比重下降了,但这仅仅是这场竞赛的上半场,其典型特征是欧美日中货币的数量急剧膨胀。

那么从现在开始,就将进入下半场,主要是质量对抗,核心是各个经济体货币的币值走向。

中国大陆媒体《华尔街中文网》4月3日报道:“美联储正在调整战略,可能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所持有的4.5万亿美元抵押贷款证券和美国国债。这是美联储从金融系统撤出刺激措施的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根据上述战略,美联储2017年将再上调短期利率两次,然后可能在今年底停止加息。据对官员的采访和官员最近公开发表的言论,此举将使美联储能够以渐进可控的方式开始缩减持有的证券规模,以便在2018年重启加息进程之前评估市场的反应。”

从一系列数据来看,其一,美国商务部3月31日称,美联储偏好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2月份小幅上涨,同比上涨2.1%。这是2012年3月以来该指标最大同比涨幅。

其二,核心通胀。该指标同比上涨1.8%,仍略低于2%的关口,但如无意外的话,年底前上升到这一水平问题不大。

其三,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为2.7%,已经满足美联储的要求。

其四,失业率依旧在下降,现在为4.7%;工薪增长率自从2016年4月以来一直比较稳定,对美联储开启缩表是有利的。

如果在未来的时间内,世界市场未发生剧烈的变化,美联储按期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行动应该有可能实现,这意味着今年还有一到两次加息,然后在年底开启缩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达德利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如果经济符合预期,美联储今年可能缩减资产负债表。达德利是美联储决策层拥有永久性投票权的成员。除达德利外,圣路易斯、旧金山和克里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近日也都表示,美联储今年可能收缩资产负债表。

大家不要因为美债等问题忽视美联储的决心,他与美国政府的政策几乎是独立运行的。同时,最近的焦点是俄罗斯,先是各地大规模反腐游行,然后就是圣彼得堡地铁爆炸,说明普京的地位已经不再是稳如泰山。一旦普京无法迅速稳定局势、进而酿成持续的动荡,将影响世界原油市场的供给(委内瑞拉就在演绎社会动荡与产品产出之间的关系,随着委内瑞拉的持续动荡,原油产出持续下滑),这将对原油价格带来正面作用,进而支持美联储缩表。未来需要密切关注原油市场扑朔迷离的形势。

今天的世界,之所以人心潮动,本质上都是各国央行的功劳。

尽管美国西海岸的旧金山都会区气候宜人,景色秀丽,治安良好,且背靠能够提供大量高薪就业岗位的“硅谷”IT产业圣地,但在美国年轻人当中,近来却还是掀起了“逃离旧金山”的热潮。一直以来,旧金山湾区的产业都是靠着有着多样化创意的年轻人来支撑起来的,但是现在,无法负担的住房成本却使得越来越多有志青年对包括硅谷在内的旧金山都市区敬而远之。接受调查的民众指出,尽管在硅谷工作可以轻而易举地赚到高达20万美元的优厚年薪,但这样的薪酬仍无法负担湾区高昂的置产费用。

房地产研究机构CoreLogic4月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3月平均房价同比上涨12.9%,创2010年5月以来最大涨幅。

在加拿大多伦多,朋友说到抢房的人已经不仅仅是中国人,还有中东人、欧洲人......

至于中国,丈母娘和砖头同流合污(没房不嫁女),婚姻也不在话下(离婚买房),甚至肚中的婴儿也要付出牺牲(怀孕离婚买房),房子甚至成为硕士博士是否成功的标志,倒真应该奉劝他们,改学泥瓦匠吧。雄安新区宣布之后,社会上其它的想法似乎一点没有,只有炒房。

这本质上就是货币危机!当货币信用已经是可有可无,就是货币危机。

深度关注:国家与个人财富即将大挪移!
密切关注国家与个人财富的大挪移。(网络图片)

世界其它国家的绝大多数央行,都程度不同地不太在乎自己的信用,因为他们只是服务者或工具(注:这些央行的差异也很大),但美联储和瑞士央行不同,他们的股权是私人的。如果货币继续失信下去,股东就要打包回家,此时,你更不能忽视美联储的决心!

为了保卫自己的信用,所以,美联储率先收缩自己的货币,目的是捍卫自己的生存。未来,欧日也会捍卫自己的货币,因为他们在美联储的持续挤压之下,必须走向这一步。

数量的扩张是货币战争的第一步,而币值的战争才是决战,因为在全球货币膨胀的速度远超过经济增速的时候,必须有“人”阵亡!实现新的平衡,阵亡的方式就是债务爆破,货币大肆贬值,让出全球信用市场的份额!

其实,有一种货币已经在未战之时即先行退出战场。因为资本管制的时候,就意味着不让法人(包括自然人)所持有的本币到国际上行使购买力,这也是本币贬值的另外一种形式,因为这种货币无法到国际上选择性价比更高的商品或资产,这才是资本管制的真相。

当美联储进入缩表之后,受到高房价焦虑的人们也将彻底解脱——它就是砖头和钢筋搭建起来的住所。与此同时,就开启国家财富的大挪移,不能保证国际购买力的货币,回归本位(真实的低价值)。当然,用美元核算的GDP出现大缩水(资本管制改变不了这点,参考最近五年的巴西)。这一过程也是个人财富大挪移的过程,很多人剩下的只有一堆砖头加上债务,而另外形式的富人(企业)将迅速崛起!这些富人将以“内容创造”、自己控制的市场“垄断权力”、独到的技术、股权为表现形式。

认清了这种财富大挪移的过程,就可以成为未来几十年的新赢家。到现在,未来的输赢基本已成定局。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