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存在的意义(图)

作者:云松 发表:2017-04-21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 中华民国 独立 国家 中共
台湾《政经看民视》节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21日讯】偶然看了几期《政经看民视》,非常喜欢这个节目。彭文正、李晶玉贤伉俪是我很欣赏的主持人,他们有理想、有情怀、有正义感、更有着媒体人的良知,敢于讲真话,直面现实,针砭时弊,珠联璧合,把节目办得风生水起。曹长青先生也是我很尊敬的学者,有暇时会去先生的论坛,拜读了先生的许多大作,受益匪浅。更羡慕台湾的民主自由,舆论环境,可以畅所欲言,评论时政,抒发政见,对国事提出很多有益的建议;更可以曝光阴暗,使公众了解真相,使腐败无所遁形,有力地监督了政府,真正的发挥了媒体的监督功能。这是民主政治的特色,也是大陆民众最羡慕台湾的地方。大陆的所有媒体都是共产党的喉舌和宣传工具,根本就没有独立媒体的存在,没有媒体是为民众说话的,民众也是听不到真话的。

节目中经常讨论台湾国家正常化问题,也就是所谓的“台独”问题,我也想就此问题谈一谈自己的愚见。很不愿意用“台独”这个词,因为这个词是中共强加给台湾人民的,带有对台湾人民深深的敌意和诬蔑。中共这个邪党,它一用什么词,这个词就被它糟蹋了,就带有它邪恶的因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就是被它这样破坏的。

首先声明一点,我对于台湾人民盼望国家正常化的愿望,是非常理解的,也是非常同情和支持的。独立也好,统一也罢,都是台湾人民自己的选择,我们都应该尊重,不能横加指责,更不能粗暴干涉,甚至武力恐吓。其实在台湾的中华民国本来就是一个有着一百多年历史和独立主权的国家,那么台湾人民为什么还要再次宣称独立呢?这是因为中共政权窃夺了中华民国在联合国的席位,宣称自己才是中国的唯一代表,不承认中华民国的存在,更不承认中华民国是代表中华民族的正统地位。中共政权仗恃自己的霸权,在国际社会肆意打压在台湾的中华民国的生存空间,使台湾边缘化,不能正常融入国际社会,参与国际事务,合法的权利也得不到保障,几乎沦为国际社会的弃儿;更是时刻威胁武力犯台,大肆渗透、统战台湾,分裂台湾社会,使台湾的中华民国政府面临亡国之险,也使台湾人民的民主自由面临莫大的威胁。

面临这种尴尬局面,台湾社会迫切希望国家正常化。为了实现国家正常化,一些政党和部分台湾人民提出了“台独”纲领,即放弃中华民国的称号,改称为“台湾共和国”或其他国号,然后以国号加入联合国,融入国际社会。想法很美好,但过于理想化。本来在台湾的中华民国就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所谓的“台独”只是改一个国号而已,政治制度、社会结构、生活方式等一切都保持不变,好像是很简单的事情,但真办起来却没那么简单,我个人认为很难行得通。行不通的原因表现在中共的打压,表现在台湾社会的分裂,也表现在国际社会的认同。

中国有句老话:“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世上的兴衰变化,一切皆有定数。一件关乎国家兴废的大事,成功与否,既在于民心,更在于天意,人算不如天算,改国号意味着放弃中华民国的国号,我个人认为恰恰这一点是上天不允许的。纵观中国历史,改朝换代意味着前朝的灭亡,意味着新朝的诞生,五千年历史概不例外。那为什么共产党打败了国民党,夺取了中国大陆的统治权,但却始终不能消灭中华民国呢?中共建政已经六十八年了,中华民国依然屹立不倒!就是因为这是天意,没有天佑中华民国是不可能存在至今的。因为中华民国才是中华民族的正朔,和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是一脉相承的,中华民国存在一天,中共政权就是乱臣贼子,就是共匪,哪怕它统治了中国大陆,哪怕它窃取了联合国席位,终归是个魔鬼和强盗,是逃不脱灭亡的宿命的,中共的存在在历史长河中只是一个插曲和阶段。共产党窃取大陆,实行血腥的残暴专制统治,这是中华民族的劫数;上天安排中华民国存在于台湾,这是为中华民族保存复兴的薪火。如果中华民国消失了,意味着中共政权继承了中华民族的正统,成为中华民族的代表,而中共却是毁灭中华民族、毁灭中华文化的恶魔,怎么能让中共这个恶魔继承中华民族的香火?这是上天绝对不允许的!共产党如日中天之时,都没能够征服中华民国;而中共行将就木之时,怎么能够自己取消中华民国的国号呢?从这一点看,“台独”的主张是很难行得通的。尽管主张“台独”的民进党在台湾赢得了选举,取得了政权,有实现台独的条件,但在“台独”的问题上也不敢轻举妄动,也只能维持现状,真要搞台独,也是步履艰难、障碍重重,我敢断言动作越大,阻力会越大,甚至导致台湾社会的撕裂和混乱,归根到底是天意不允许。其实,台湾很多人热衷于“台独”,除了希望国家正常化之外,最主要、最深层次的原因是想借此摆脱中共的威胁,但这是一厢情愿的、是天真的、是不可能实现的。中共不可能放弃对台湾的主权诉求,更不可能放弃吞并台湾的狼子野心,中共存在一天,对自由的台湾就是威胁。中共大举犯台的可能性虽然不大,但是搞破坏和捣蛋的能力是绰绰有余的,弱小的台湾和外表强大的中共在硬实力上是有明显差距的,直接对抗成算不大,反而会使国无宁日。我虽然知道台独行不通,但我不反对台独,我甚至支持台独的很多主张,我认为台独在现阶段有它的现实意义。这话听起来矛盾,其实并不矛盾。主张台独的人,都是对中共没好感的人,都是反对中共专制的人,都是渴望自由民主的人。以台独对抗中共的统战,是很有效的做法,也是天意的一种体现。中共对台湾的统战越烈,台独的倾向也越烈,这其实是一种动态的平衡。成不成是一回事,做不做又是一回事,做而不求,不要执着于结果,一切听其自然就好。现在中共对台湾的渗透很深,统战的威胁越来越咄咄逼人,台独的呼声也越来越强烈,想维持现状都很难,这说明什么问题呢?说明决定台湾前途命运的最后时刻快到了,也说明决定中共命运的最后时刻快到了。

中共貌似强大,其实外强中干、虚弱不堪。这一点,我们身处大陆看的更清楚。中共极端专制、血腥残暴,统治大陆六十余年,屠杀了八千万民众,毁灭了中华文化,摧毁了中国人民的信仰,欠下了滔天血债。中国人民已经觉醒,认清了中共的魔鬼面目,正在三退自救,摆脱中共、唾弃中共已经是大势所趋。中共政权腐朽不堪,深陷于危机之中,即将垮台,逃脱不了被中国人民清算的结局。高智晟先生在《2017,起来中国》一书中揭示了神谕,预言中共将在2017年垮台,这是很有可能的。就像一座腐朽的大厦突然坍塌一样,中共会以一种令人瞪目结舌的方式突然解体灭亡。台湾虽然弱小,但也不要妄自菲薄,因为台湾有着中华民族优良的文化传统,有着民主自由的体制,这才是台湾真正的价值体系,也是台湾的力量体现。高举民主自由的旗帜,捍卫普世价值和中华文化,关心大陆人民的人权和自由,大张旗鼓的支持大陆人民的民主运动,不但可以粉碎中共的统战阴谋,还可以为解体中共做出自己的历史贡献,一劳永逸的消除中共的威胁,这才是正确的策略。正义是无敌的,民主自由必然战胜专制,这是历史的必然。在历史和现实中,台湾和大陆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是很难割裂的。归根到底,台湾的问题还是中共的问题,中共不垮台,台湾的地位是没有保障的。孤立的谈论台独,只囿于台湾而就事论事,为了独立而找依据甚至否定台湾和大陆的历史渊源和联系,这都是小局的视野,也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中共垮台后,台湾的前途命运由台湾人民自己决定,是统是独,台湾人民说了算,那时候台湾人民可能还不愿意独立呢!因为台独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摆脱中共,中共不存在了,大陆也民主化了,台独也就失去了它的意义。在民主自由的旗帜下实现两岸的和平统一有什么不好呢?中华民国这个国号也会沿用下去,重新在大陆行使主权。那时候,我们还希望彭文玉、李晶玉来大陆主持节目,看到大陆版的《政经看民视》,说不定民进党也会在大陆执政。

还有一个问题不吐不快,就是台湾去蒋化的问题。很多主张台独的人士把未能实现台独归咎于蒋公,还有很多人把蒋公描绘成历史的罪人甚至杀人恶魔,这实在不是客观的评价历史,我是很难苟同的。蒋公执政时,台湾确实有许多机会实现台独,但蒋公根本没有这个意愿,而是坚守中华民国的国号,取缔台独的主张,这其实是蒋公的过人之处。蒋公虽然仙逝多年,但影响力仍在,他坚守中华民国的政治主张在台湾还有大量的支持者,蒋公无愧于中华民国的守护神,也确实是台独的巨大障碍,也就成为一些台独人士的攻击目标。蒋公在世时,一方面卧薪尝胆,致力于宝岛建设;另一方面念念不忘反攻大陆,光复大陆。蒋公这一国策,从当时到现在很多数人都认为是自不量力,而蒋公却力排众议,生前力以贯之,身后也嘱咐后人,绝不是不甘心失败而做做姿态。这是因为蒋公洞悉中共的本质,看透了中共的体制,知道中共的反动统治不可能长久,知道中华民国会有光复大陆的那一天,对此,蒋公是深信不疑的。蒋公具有如此卓越的战略眼光,这难道不是蒋公的伟大之处吗?还有很多人对台湾过去的威权统治有着一些不愉快的记忆,因此而反对蒋公。但评价历史要客观,不能用现在来彻底否定过去。蒋公在台湾实行威权统治也是不得已的办法,国民党政权败退台湾,风雨飘摇、山河破碎、外有强敌、内有隐忧、立足未稳、危在旦夕,在那种情况下搞所谓的民主实在是奢谈和自取灭亡,不实行威权统治是根本不行的。蒋公吸取在大陆失败的教训,痛定思痛,实行强有力的统治,消弭隐患和内乱,肃清匪谍,生聚建设,积蓄力量,保存国本,是正确的国策。如果不这样做,台湾也许早就沦陷于共匪之手,台湾人民也将陷于中共的恐怖统治之下,丧失一切权利,沦为共产奴隶。蒋公为中华民族保存了台湾这一复兴基地,为保卫台湾、建设台湾是有大功的。在威权时代,台湾人民虽然受到了一些压制,丧失了部分自由,但基本的人权是有保障的,这和中共在大陆实行的血腥统治是有本质区别的。中华民国宪法就有民主的基因,关于民主蒋公对人民也有过承诺,经过一段时间的军政和训政后,最终要实行宪政。台湾今天能够民主化,完全彻底的实现宪政,固然是台湾人民努力和抗争的结果,但也是中华民国的性质所决定的,执政党对人民的让步正面回应人民的民主诉求也是必然的。相反,共产党对人民从来没有过妥协,对人民的正当诉求回应的从来都是暴力和镇压、谎言和欺骗。和共产党谈民主,无异于与虎谋皮,换来的将是铁监、镣铐和酷刑。将威权统治的弊端完全归罪于蒋公,有失公允,怪在共匪头上我认为更公平一些,相信历史会给蒋公一个公正的评价。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