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局成员密集出动 栗战书外访受关注(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4-22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栗战书被公认为是习近平身边重臣。(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栗战书被公认为是习近平身边重臣。(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如无意外,中共十九大半年后召开。这之前,中南海动静引人关注。陆媒披露,近期中共政治局成员频频出动,其中习近平重臣栗战书在陪同习到地方考察后,近日将外访俄罗斯。栗战书继前年后,再次以中办主任身份带队访俄,被视为其仕途走向关注点。

大陆微信公号“政知局”4月21日报导称,最近离京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很多,进入4月以来高层就很忙。根据统计,25名中央政治局成员至少有16人离京公干。

其中,4月19日,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委员王沪宁、栗战书的陪同下,考察北海、南宁等地。4月21日,习近平结束在广西的视察。

4月19日同日,李克强也离开北京,前往山东。

此外,还有中共常委张德江出访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白俄罗斯、俄罗斯,张高丽,近期也赴俄罗斯。

报导特别提到,根据官方此前报导,4月25日,刚随习近平考察回京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将赴俄访问,此行也“将会见俄领导人”。

栗战书是习近平的重要助手,在2015年3月,栗战书就曾以中办主任的名义,率队访问俄罗斯,受到普京接见,并与时任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伊万诺夫会谈。

当时有分析指,栗战书罕见以中办主任身份独自外访,打破过往中共外交惯例。

栗战书是习近平故交,1983年至1985年间,栗战书在河北省无极县担任县委书记,而旁边正定县的县委书记即为习近平。港媒引述分析称,“习在栗的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影子,栗与习在执政、为人、性情等诸多方面的理念最为接近”。

栗战书也被公认是习近平的核心重臣,多份网络流传的十九大常委名单中,栗战书均列首位。曾有评论称,中共建政以来,从没有过一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像栗战书这般在反腐、组织人事,党务党建、意识形态,反恐、国安,外交等诸多方面都有“讲话”和“部署”的,显示栗地位非同一般。

美国《纽约时报》认为,栗战书的职位相当于白宫幕僚长。

观察人士认为,面临中共十九大换届在即,栗战书再获重任,与张德江、张高丽两名江派常委几乎同期外访俄罗斯,显示栗战书在“入常”暗战中已经捷足先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