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炫耀武力 美朝双方谁能笑到最后(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4-26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4月15日,一枚不知名的朝鲜火箭在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逝世105周年的军事游行中展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朝鲜在军事游行中展示核武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朝鲜周二对外展现了强大的炮兵实力,这让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声明更加凸显,此前川普表示美国“必须采取行动”。

此前,朝鲜就在机场扣留了一名美国公民,金正恩此举被外界解读为“要为与美国谈判增加筹码”;而今平壤又对外展示了大量陆战中使用的大口径枪支,暗示美国与韩国,朝鲜拥有极容易攻击美军基地与首尔的武器装备。

美国对此也积极响应,美军和韩国、日本在该区域进行大规模的联合海上演习,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已经转向朝鲜半岛,美国最大的潜艇已到达韩国。

据CNN报导,星期三,白宫就朝鲜问题进行了一次不同以往的通报,国务卿蒂尔森、国防部长马蒂斯等官员概述了朝鲜问题对整个参议院构成的威胁。蒂勒森星期五将在联合国举办朝鲜问题会议。星期一,川普就指明要访问联合国大使,要求对平壤实行更多的制裁。

川普上台后,朝鲜长期以来的紧张局势日趋严重。即使川普表示对朝鲜的挑衅行为“不可接受”,金正恩还是不断继续发展核武器与导弹,还扬言要研制能够抵达美国大陆的导弹。

特朗普对此正全力应对,迫使中国对朝鲜这个流氓政权施压,并指出如果北京不采取行动,“我们会”。

朝鲜在星期二的一份声明中作了响应,抨击川普政府“荒谬和愚蠢”,声称“目前朝鲜半岛局势严峻,朝鲜会加快全面开战的准备”。

朝鲜外交部声称,“推动朝鲜发展核武器的根本原因”是因为美国试图在国际上孤立朝鲜,美国对朝鲜的“核威胁”已经持续半个多世纪之久。

朝鲜问题对国际社会的威胁不断增加,这一状况引起了观察家,分析师和立法者们的注意。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前政府通过制裁、援助、谈判和旨在将平壤吸引到国际社会来,以制止或减缓朝鲜发展核计划的一切尝试都失败了。朝鲜预计即将进行第六次核试验。

参议院武装委员会主席麦卡恩(John McCain)周二表示:“金正恩政权已经把自己追求核武器的手段付诸实践。不幸的是,朝鲜政权在核武方面正取得实质性进展。”

麦卡恩说:“朝鲜有朝一日能制造出可以袭击美国城市的核导弹,这已经不再是遥远的假设了,而是迫在眉睫的危险。”

金正恩正稳步的发展核武,他的导弹和武器对韩国及日本造成严重破坏,现在对金正恩除了采取更多的办法进行制裁之外,似乎也没有什么更好的选择了。川普星期一在白宫会议期间致电联合国安理会大使,并要求:“安理会必须要对朝鲜的核弹道导弹计划加强制裁。”

川普的其他选择,以前美国惯用的方式,包括施压、外交和威慑。川普在外交方面行动迅速,让马蒂斯和蒂尔森出访亚洲,访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而在施压与和威慑方面,川普意在获得更多中国方面的协助,而中方又是朝鲜主要的保护伞。即使此举的批评者和支持者都对中国的承诺表示怀疑,但这也是策略之一。

特拉华州民主党参议员库恩斯(Chris Coons)在周二表示:“与中国交涉对于他们而言就朝鲜问题他们的麻烦比我们更多,不过这是我短期之内看到的唯一途径。”

但有些专家认为,对朝鲜的行为用愈加强硬的措辞谴责是没有用的。

川普强硬的措辞已经让支持川普此举的人有所回应了。参议院武装委员会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人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周二表示:“如果你是朝鲜,你要是认为川普只是动嘴说说,不会采取任何实质行动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当天早些时候,格雷厄姆曾经发出警告说:“川普不会允许朝鲜那个小子用核导弹袭击美国的”。

美国密歇根号潜艇已抵釜山,此潜艇可以装备154枚常规巡航导弹,与美国几周前攻击叙利亚所用的导弹属同一类型,能够支持特种作战;而首尔约有1000万人口,距离朝鲜边界约35公里,目前韩国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常规军,有120多万活跃的士兵和大量常规武器,如果战争爆发,美国与朝鲜到底谁嘲笑谁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