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唐风:主动吸毒(图)

作者:李唐风 发表:2017-05-03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唐风:主动吸毒
毒药,有时人在吸的时候还不自知(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5月3日讯】近些日子,网民们谈论中国大陆正在热播的一部政治反腐题材的电视连续剧《人民的名义》。据传公务员都得看,还要求写观后感。喜欢看的人中,有的开始还觉得很反感,认为脸谱式人物太多,很假,但看着看着就入迷了,觉得有些人物很符合官场现状,很真实;还有的虽然觉得思想和主题很烂,但因为节目制作和演员表演等方面很出色,所以能火起来;等等,不一而论,伴随这官方媒体的热炒,大家对此剧无论喜欢与否,都聊得不亦乐乎。

近10年来抗日神剧、宫廷穿越剧、历史戏说剧泛滥,搞得我一看到大陆连续剧影子,就有晕船的感觉。但这次看网上和微信中那么多人在聊,自己又忍不住想再冒一次险,看它两集。

就在这个节骨眼儿,一个朋友在群里上个帖子,认为这个剧就是一个剧毒垃圾的集大成者,他根本就不看。

这句话犹如醍醐灌顶,让我一下子打消了看一下的念头。心道:好险!

记得在很多电影、小说和新闻报导中看过不少吸毒者、瘾君子的经历。有的是中学、大学时,没把毒品当回事,以为和烟、酒、性一样,同学们一块儿尝试些突破小禁忌的刺激,谁知欲罢不能,导致终生颓废。大多数是被其他瘾君子或毒贩引诱或暗中下了毒而染上了毒瘾。甚至还有心理医生,自认为心理素质高,意志坚强,为了帮那些对毒品无可奈何的病人找出心理症结,好对症下药,决定亲自感受一下毒品的作用,自己尝试吸毒,结果也变成了欲罢不能的瘾君子,才得出惨痛的教训:吸毒容易,戒毒难。一旦染毒,再想戒,连他自己都变得完全不可靠起来,只能在戒毒所依赖别人帮助,强制戒除。

如果大麻、鸦片、海洛因这些毒品,人们已经深知其毒,还会去碰它们吗?答案很可悲:仍会有许多人去碰。都是哪些人呢?好奇的人、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人、渴望一切自由的人、追求刺激的人、自视甚高又爱冒险的人、爱合群但脸皮嫩的人、爱让别人帮自己拿主意的人、已经上了毒瘾而不自知的人,或者已知自己中毒但瘾大得六亲不认、不知耻、不惜命的人。

所以,当我们认识到某个这东西有毒害时,最好避开它,而且除非戴上防毒面具,也别轻易招惹它。

此时,如果还是忍不住想再尝尝,而且心里总能涌出无数个理由,我们真得警惕了:是不是自己毒瘾又犯了?是不是得赶快想办法远离该毒品?眼不见,心则不挠。挨过最初几天难舍难分的难受后,会发觉自己的毒瘾一下子小多了,不再像从前那样,时时被毒和瘾所控制,要么不知不觉,要么无可奈何。

有人说,这是一个宣传反腐正能量的电视剧。该剧制作者或许有为社会解毒的意愿,因为看起来里面确实下了大大小小各种药方。可是如果整个药房都被常年污染了,各味药早都变质了,里面还掺和着假药、毒药、游方药、安慰剂,以及从国外进口赚足了回扣的金丹妙药等等,甚至连药房里的师傅、学徒都已几十年如一日地经营此道,当同样的这些人,从毁人无数的同一个药房里,新近批发出来包装更精美的“良药”时,我们还敢指望这些药真能治病而不害人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