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合中共网络审查 腾讯研究新技术(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5-16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当局以打击假新闻、删除暴力内容为由,出台了多项政策。
中共当局以打击假新闻、删除暴力内容为由,出台了多项政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长期以来,中共当局以打击假新闻、删除暴力内容为由,出台了多项政策。《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文章指出,“删除假新闻和暴力内容与一个威权政府所实施的严厉审查制度之间存在巨大差异。”

报道指出,除了暴力和色情内容,政治敏感信息也成为在中国被禁的内容。为了避免营业执照被吊销,中国的私营企业配合当局的政策,雇佣大量审查人员,进行自我审查。

报道引述中国互联网公司的高管称,网络内容监控主要靠三样:大量的人力投入、多层次监控以及借助人工智能(AI)的帮助。

一年前就已经有5,000万用户的映客直播雇佣1,000名全职员工,从事直播内容的审查工作。直播应用斗鱼则有800名全职审查员,以确保高规格的审查质量。

据悉,斗鱼日均主播超过5万人,观众为2,000万人。晚7点到11点的高峰时段,该团队几乎同时审查逾2万条直播。在斗鱼位于武汉的监控中心,每位审查员需同时监控10个屏幕,每个屏幕呈现不同的直播内容。每五秒钟,审查员点击鼠标,然后新一批的直播内容就会出现在这10个屏幕上。

这种审查方式的成本颇高,这些企业需要向每位审查员(主要是大学应届毕业生)支付每月3,000元-5,000元的工资,同时还要支付办公场地成本、工资税及其他费用。

斗鱼的投资方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正在为其旗下的QQ及微信即时通讯平台开发图像识别技术,以进行网络审查。腾讯还委托加州圣地亚哥初创公司开发一种程序,该程序具备的功能之一是当有人打开抗议横幅时,能够将该程序的探测精确度从95%提升至98%。

除了私营企业的自我审查,中共当局还配备了筛查技术和大量网警。

早在多年前,政治科学家盖尔.金(Gary King)团队就进行一系列研究,探讨中共当局严格的网络审查。

在一项研究中,该团队建立了一个电脑网络,密切关注1382个中国网站,追踪关于各个话题的新帖子,看看它们是否被审查以及什么时候被审查。通过调查超过85个主题的1100万个帖子后研究发现,政治敏感度从热门的电子游戏到异议人士,还包括了现实事件引发的在线讨论。

另一项研究中,该团队在100多个社交媒体网站上建立虚假账户,发帖子,看哪些会被审查,甚至还在中国建立了他们自己的社交媒体网站。

研究发现,中国的审查出奇地高效,有异议的帖子被删贴速度几近“完美”,通常是在发表后24小时内被删除。此外,中国的审查所集中的领域是与民众集体行动有关联的言论,比如抗议、示威以及非政治化群体活动,而非中共官方宣称的假新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