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认可 香港正式成为亚投行新成员(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6-14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正式成为亚投行新成员
香港正式成为亚投行新成员(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国2017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政府6月13日宣布,香港已正式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新成员,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6月16日至6月18日将亲自率领香港代表团,首次以亚投行成员身分,出席在韩国济州举行的第二届亚投行理事会年会。

据《星岛日报》报导称,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曾在今年(2017年)5月12日的会议上,通过香港认缴亚投行7651股股本,其中包括1530股实缴股本(相当于12亿港元,分5年缴付)与6121股待缴股本。在完成其后的法律程序后,香港正式成为亚投行的新成员。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在设计、建造、营运和管理大型基建项目的经验及专长上,都获得了国际认可,而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拥有稳健成熟的金融市场和人才,加入后也可协助亚投行筹集资金,为该行的不同基建项目融资。

据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去年(2016年)11月表示,期待香港于亚投行内扮演积极的角色,香港作为世界级的金融中心,拥有稳健的商业基建及成熟且活跃的资本市场,亚投行在发债时必定考虑利用香港在这方面的专长。

据悉,亚投行是一家多边发展银行,其宗旨是通过在基础设施和其他生产性领域的投资,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创造财富并改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亚投行亦鼓励私营资本参与投资有利于区域经济发展的项目、企业和活动。

引述报导称,香港加入亚投行后,接下来的焦点是亚投行会否在香港设立财资中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