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八年抗战蒋委员长领导(图)

发表:2017-07-07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37年7月19日,蒋介石发表庐山声明,宣告对日抗战开始。
1937年7月19日,蒋介石发表庐山声明,宣告对日抗战开始。(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1965年起担任蒋中正侍卫长6年的中华民国前行政院长郝柏村在《郝柏村解读蒋公八年抗战日记:一九三七~一九四五》书中严正驳斥中共宣称抗战是毛泽东所领导的说法,强调“八年抗战是蒋委员长领导的,没有第二个人”。

蒋介石日记涵盖国共内战和八年抗战

蒋介石日记(1917~1972年)自2006年公开后,详实的军事、外交等决策记录,为中华民国近代史研究开展新的视野。全套日记涵盖了国共内战(1945~1949年)与八年抗日战争(1937~1945年)。

郝柏村在这本书中的序提到,日记(蒋介石日记)的本质是主观的,读者可各依自己的立场,有不同面向的解释,但抗战是以落后、贫穷而分裂的国家,敢于对世界一流强权说“不”,全凭蒋委员长在内外交迫、危疑震撼中,坚持抗战到底,铁一般的意志,甚至不惜退出联盟作战,与重庆共存亡的决心;也凭这铁的意志,唤醒、凝聚与团结中华民族的精神,发扬了民族正气,是最后胜利的唯一因素,这应是客观公正的全民共同结论。

八年抗战史实不能被遗忘

郝柏村继2011年出版《郝柏村解读蒋公日记1945~1949》后,再以两年时间于近95岁高龄完成《解读蒋公八年抗战日记》,“这不只是蒋介石的八年抗战,也是中华民族的生死存亡之争,不能被遗忘,更不容被扭曲。”

“中华民国在八年抗战中,死伤为二次世界大战之最,同盟国作战中,战争时间也最长,作战地域幅员也最广。”郝柏村说,抗战胜利让中国的国际地位从次殖民地提高为国际四强、废除了一百五十年的不平等条约,让中华民族不再受压迫,成为独立自主的民族。

郝柏村表示,八年抗战是攸关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圣战,国军使用兵力为六百万,日方在一百万以上。当时全国,从都市的大街小巷,到乡村的田间畔,都弥漫着抗战歌声。“九一八、九一八,从那个悲惨的时候……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枪在我的肩膀,血在我的胸膛……亡国的条件绝不能接受,中国的领土一寸也不能失守……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郝柏村说,八年抗战让中国解脱150年的不平等条约屈辱,但中国大陆很多爱国教育基地,宣传的却都是马克思主义。他强调,抗战时代的壮烈史实才是最好的爱国教育,写这本书是希望下一代能把这段历史继续传承下去。

八年抗战真相不容中共篡改

郝柏村说,他曾经走访大陆建立的多个抗战纪念馆,发现上海“松沪抗战纪念馆”,对抗战的记录“99%都是假的”,就连发生“七七事变”的芦沟桥,对抗战的描述也完全不对。

他强调,国家领导人如果扭曲历史,这是对抗战牺牲一代的侮辱,也是对后世的欺骗。中共不应该故意曲解、篡改、伪造历史,他呼吁中共正视中华民国领导八年抗战的历史真相,不容任何人篡改、伪造。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