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别人的牙齿光洁如玉而你的暗淡无光?(图)

发表:2017-07-16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什么别人的牙齿光洁如玉而你的暗淡无光?
影响牙齿颜色的因素很多。

现代人花在牙齿上的钱越来越多。不仅要健康,还要美观。牙膏广告的模特们笑靥如花,露出光洁如玉的牙齿,而你用怎么用她们代言的产品,牙齿还是暗淡无关。牙齿的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了?

影响牙齿颜色的因素很多。有一些是我们无法改变的,比如:

一是遗传,要改变只能重新投胎。

二是疾病,为了治疗疾病而不得不服用药物,而有一些药物会导致牙齿变黄变黑。再爱美的人,在治疗疾病面前,大概也只能选择放弃牙齿的美观。

好在,还是有一些因素是我们能够控制的

首先,牙齿变黄的大杀器是:抽烟和嚼槟榔

当然,这二者的主要问题是增加癌症风险——如果癌症都不怕,那么牙齿变色也就更不值一提。所以,如果你抽烟或者爱嚼槟榔,下面的内容万千没必要花时间去看了。

其次,是牙齿上的细菌

牙齿上有许多细菌,它们对牙的变色有三重作用:1、有一些细菌能产生色素,细菌越多产生的色素也就越多;2、细菌会产生粘液附着在牙齿上,对食物和饮料中的色素物质就有了更强的吸附能力3、细菌还会分泌酸性物质,对牙齿表面产生腐蚀,被腐蚀的牙齿表面变得粗糙,这也会增加吸附色素能力。这些色素慢慢渗入牙齿,也就变成了牙齿的颜色。

细菌的生长离不开“菌种”和养分——我们吃的食物,尤其是糖,附着在牙上的残渣也就会成为细菌的“美食”。

除了细菌产生的酸,那些酸性的食物比如碳酸饮料、果汁和某些水果,也同样对牙齿造成腐蚀。

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

许多事物饮料中富含抗氧化剂,比如茶、咖啡、葡萄酒等等。许多抗氧化剂是多酚化合物,它们抗氧化的方式是牺牲自己先行被氧化。这些氧化产物会聚集成色素,也会在牙上沉积下来。

除了它们,但凡那些“健康”的蔬菜水果,也往往富含多酚化合物——这本来就是它们之所以成为“健康食品”的原因之一。人体的整体健康,它们是“好”的;但对于牙齿的变色而言,它们就是“反派”了。

为了保持牙齿洁白,我们能做点什么?
为了保持牙齿洁白,我们能做点什么?(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为了保持牙齿洁白,我们能做点什么

看看前面说的导致牙齿变色的原因,重新投胎是不可能了,真的病了也不可能不吃药,碳酸饮料、高糖食品还可以不吃或者少吃,而水果、蔬菜、茶、咖啡、果汁这些从不能为了牙齿美白而因噎废食。

那,我们还能做什么去降低它们的不利影响呢?

业内人士提供了以下这些可以努力的方面:

1、用吸管喝饮料,让饮料越过牙齿,减少它们与牙齿邂逅的机会。要用吸管去喝热茶、热咖啡和葡萄酒大概很怪异,但喝冰茶、果汁还是可以一试的。

2、减少食物的咀嚼时间,从而减少多酚化合物跟牙齿接触的时间。不过,细嚼慢咽有助消化,和享受美味。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自己权衡选择呗。

3、用餐、喝饮料后及时漱口,把牙齿上的食物残渣、饮料残留清除。这里说“漱口”而不是“刷牙”,一是随时刷牙显然并不现实,二是当酸性物质存在于牙齿上时,牙齿的釉面比较脆弱,刷牙容易造成磨损,用水漱口比刷牙更合理。

4、每天早晚刷牙,这可以大大减少细菌和其他物质的附着沉积。

5、定期牙齿护理。刷牙并不能全面充分地去除牙菌斑,定期检查、护理、清洗,是更加积极有效的手段。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