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入常” 孙政才出局 谁来占位?(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7-07-19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政才
孙政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离中共十九大只有3个多月,此前一直在传胡春华和孙政才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选,是下届“入常”热门人选。7月15日,原中共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突然接替孙政才担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免职,随后传出孙政才被“双规”。如今孙政才已出局,谁来替代孙“入常”,成为焦点话题。

陈敏尔替代孙政才主政重庆:肃清薄王遗毒

前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入主重庆后,17日召开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他指出,要围绕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来统一思想,坚决清除“薄(熙来)、王(立军)”思想遗毒。

孙政才在任时,中纪委2月份曾批评重庆市肃清“薄、王”余毒不力,“担当意识不强”等。

陈敏尔现年57岁,是中共政坛目前仅有三名1960年后出生的省委书记之一,在浙江工作31年,曾担任县委书记,宁波市委副书记、《浙江日报》党委书记。在习近平2002年至2007年主政浙江时,陈敏尔是浙江省省委常委以及宣传部部长,期间,《浙江日报》的《之江新语》专栏刊登了两百多篇习近平以笔名“哲欣”发表的文章。这些短篇文章在2007年出书。据悉,《之江新语》的幕后策划者正是陈敏尔。

孙政才落马因由版本不同

关于孙政才落马原因媒体解读不同。

网上曾曝光孙政才佩戴过的名贵手表超过10块,因此称他为“大表叔”。

《明报》报导指,孙政才被查与妻子胡颖涉案有关。孙政才的妻子和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都是民生银行太太俱乐部的成员。

孙政才妻子是民生银行监委,平时打着北京民生财富学院执行院长、民生文化国际交流中心总经理之名谋取利益。

有消息指,2015年孙政才曾应老婆胡颖要求,在民生银行原董事长董文标于北京机场出关被拦下时,与孙春兰分别出面担保,让董出关。

另外,孙政才被指有深厚的江派背景。

孙政才曾长期在北京工作,并于2002升任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期间先后经历江派大员贾庆林、刘淇两任市委书记,被认为是两人的心腹。

孙政才被免职后,其当年先受江泽民堂妹江泽慧提拔,后受江派大老贾庆林、刘淇、曾庆红等长期培养,并被江派推举为接班人选的仕途轨迹与内幕被曝光。

孙政才出局十九大“入常”谁来补位

7月15日,原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突然接替孙政才担任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免职,传出孙政才被“双规”。孙政才出局十九大“入常”谁来补位?

香港《东网》7月17日,报导说,按中共直辖市第一把手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任惯例,陈敏尔获任重庆市委书记后,十九大上进入政治局已无悬念,因曾主管过宣传,接替刘云山,主管意识形态。

据《世界新闻网》7月16日文章分析,孙政才若落马,现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角逐政治局常委的机会大增。

如果下届中共常委可能只有5人。《希望之声》17日报导,提出“五人常委”猜想的北京时评家华颇不看好胡春华“入常”。他列出的名单是:赵乐际,王沪宁,汪洋,王岐山或李克强。

据《世界新闻网》7月16日署名邱鸿安的评论文章认为,王沪宁和栗战书两人的“入常”的机会更高。

与习近平在闽浙共事长达20年的蔡奇,自去年10月任北京市长后,今年5月27日接替郭金龙任北京书记。

《看中国》17日引述海外署名“法道济”的文章分析指,蔡奇有“入常”的可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