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余杰的“骂人/谎文观止”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17-07-28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28日讯】先摘录一些余杰最近一个月来在脸书和文章中对我的“精彩”描述:

曹长青是一个色厉内荏、人格破产的孬种,曹长青在外面喊叫一万声,也不会威胁到共产党一丝一毫》

《大家好像不敢对付此疯狗》

《曹长青“蜀犬吠日”》

《曹长青“确实成为共产党虐杀刘晓波的计划的一部分,或者说他间接地配合了共产党消灭刘晓波的肉体和精神的大阴谋。”》

《杨月清女士在民视上已经公开揭穿了他(曹长青)的真面目》(原来曹长青还有一个假面目,是什么呢?在哪儿?欢迎快来揭露)

《曹长青与他口口声声要推翻的共产党成了亲密无间的同路人。》

《曹长青以姚文元的方式辱骂刘晓波的杰作还在,如今他又说他是刘晓波的朋友。其无耻跟共产党有一比了。》

《曹长青是仇恨的奴隶》

《曹长青怯懦卑贱、狭隘偏执》

《曹长青成了名副其实的“食尸人”,连没有尸体的刘晓波都不放过,其寄生本领之高强,堪称举世无双。》

《对曹长青这样“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来说,真是“夏虫不足以语冰”。》

《曹长青的谬论是中国现代化过程中必须躲开的“烂泥塘”》

《若生活在文革期间,曹长青必然是姚文元、余秋雨式的“毛主席的棍子”》

《幸亏曹长青“生不逢时”,在中国公共知识分子群体中早已声名狼藉》

《曹长青在台湾伪装出“比绿更绿”、“比独更独”的模样骗吃骗喝。》

《(爱的精神境界)是被仇恨所主宰、从来没有一个朋友、满目皆是敌人的曹长青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

《曹长青不懂得什么是爱和牺牲》

《曹长青不懂得什么是谦卑与奉献》

《曹长青尊奉的是共产党教给他的那套比狠、比毒、比恶的生存方式》。

《曹长青永远是共产专制思想的囚徒》

《曹长青是典型的法利赛人和“口炮党”》

《曹长青对刘晓波充满刻骨仇恨,甚至超过了对共产党的仇恨》

《刘晓波的思想遗产像镜子一样照出曹长青之流的“小”来》

《曹长青孤家寡人,刘晓波后继有人》

《曹长青的卑贱就在于,他的每一篇文章都始于深不见底的“幽暗意识”》

《(曹长青的“别再胡扯“暴力、非暴力”的假议题了!)恶意横流》

《曹长青躲藏在遥远的黑暗角落大肆鼓吹暴力反抗,反正死亡的都是那些跟他没有关系的无辜者。》

《(曹长青)让人齿冷的冷血与残酷》

最后,余杰转引刘晓波“无敌、无恨”的另一推崇者的话得出对曹长青的论断:

《此人心术之不堪,文字之下流》《此人是人渣》

Wow!可真见识了!这就是“没有敌人、没有仇恨”的“爱的大师”刘晓波的首席大弟子余杰的“爱的宣言”。

晓波呵,晓波,过了你的头七,我们大概有言论自由了,大概也被允许开玩笑了。看看你这“第一大弟子”把你的“无敌、无仇的大爱”教诲糟践到何等地步!首席大弟子脸书披露,怒批曹长青时“越写越愤怒”,即使用“此人是人渣”之词都无法平息其烧焦心肺的怒火。晓波呵,晓波,你这神主牌的“无敌、无仇、大爱”经文,在第一大弟子这儿就首先一头撞南墙了,一丁点儿都不灵光呵。看余杰这对曹长青的深仇大恨,我脑中闪现的是一个浑身绑满了炸药正准备拉导火索的ISIS余杰。

少不更事时爱抄格言警句,趁目前还记得这句“通往地狱的道路,往往是由美好的愿望铺就的”,浅薄地模拟两句“最凶恶的敌人,往往是由宣扬无敌者带来的;最大的仇恨,往往是由大爱的宣言导致的。”

摘录完上述极小部分余杰“精彩的”、连今天的《人民日报》都难找到的“骂人格言”之后,再来观赏一下余杰的“谎文观止”吧。(如要核实下面的任何句子,复制之后到谷歌搜索即可,所以不再一一列出处):

余杰说:“非暴力对刘晓波来说,不是策略,而是价值和信仰。”

刘晓波说,“包括我自己在内所考虑的不是一种民主理论上的和平、理性、非暴力,而是一种安全的考虑。这样一种安全的、非暴力的东西就值得研究……因为这个政权实在太强大了。使用暴力,你没有办法与它斗,反而授它以口实。所以说,出于安全、策略的考虑是这样。”

余杰说,“我和晓波都反对革命。”

刘晓波说,“革命合法吗?合法!自美国《独立宣言》发布,独立战争胜利以来,在这个世界上,一个政府,当它对它的人民施行暴政,对人民施行蛮不讲理的专制主义统治时,人民有起义的权利,人民有推翻政府的义务,已经成了国际公认的国际法。”

余杰说,“曹长青说刘晓波不是真爱自由,理由是刘晓波不愿选择流亡西方,到西方享受此生的自由,而是要回国“享受被拥戴的感觉”,是为了“沽名钓誉”。”

事实是:余杰完全编造!搜遍整个谷歌,曹长青没有在任何文章、任何讲话中这样说过!反而,在《撕裂的刘晓波》中,我这样写道:“在《末日幸存者的独白》中,他(刘晓波)坦承的那些决定回国的主要原因——通过“政治投机”实现自己的英雄梦……事实上,我认为他由于要强化自己的“忏悔”,所以比较充分地写了精明算计个人利害得失的一面,而弱化了自己回国行为中理想精神的一面。”

余杰不仅完全编造,而是编造了一个跟我的意思正相反的话。撒旦呵,你也太残酷了,为什么抓住余杰不放了呢?

余杰说:“自称基督徒的曹长青”“曹长青号称基督徒”

事实是:搜遍整个网络,没找到一处曹长青“自称”“号称”基督徒,在曹长青众多的讲话中,也没有一处说过“作为一个基督徒”。

既然谈到这个问题,我就借此机会简单解释一句。在对基督教断断续续、反反复复地研究、琢磨了十多年之后,2004年底我在纽约一个长老教会受洗。但因有众多疑问和无法认同之处而在两年多后退出。但我就基督教对西方社会所起的作用写过很多文章。

余杰说:“台湾公共知识分子杨宪宏、胡忠信、林保华等人近期不约而同地评论说,曹长青身上充满了共产党特有的气味。”

事实是:整个网上找不到上述评论,所以只好去跟这几位直接求证。

杨宪宏回答说:“从来没这么说。也从来不骂人。”

林保华更负责任地公开在《民报》余杰文章后面留言说:“我对一些中国民运人士有看法,但是从来没有说过:曹长青身上充满了共产党特有的气味。”

胡忠信则托《政经看民视》节目组人员转告:“请向曹先生转达:余杰一文,提到本人,本人未曾有如此表述。忠信”

结论,余杰编造了三个人的话,拉三个人的大旗做他的虎皮。

余杰说,“刘晓波是爱和自由的使者,曹长青是仇恨的奴隶”,同时余杰也是最强力宣传刘晓波的“我没有敌人,也没有仇恨”的《无敌教派》的首席大弟子。

事实是:刘晓波写给刘霞的情诗说,“我把全部的惶恐和仇恨,交给你,只交给你一人”。晓波很伟大,他把“大爱”给予全人类,把惶恐和仇恨只交给妻子一个人。

曹长青确实有仇恨,对共产党仇恨怒火满胸膛;同时我也承认,我比刘晓波自私太多了,我希望让全人类跟我分担对共产党的深仇大恨,而只把爱和轻松愉快留给妻子。

余杰说“曹长青不仅故意扭曲历史,而且猛烈攻击殉道者刘晓波及其同道是‘懦夫’ ”

事实是:曹长青在“哪件事”上扭曲历史?在哪里说过“刘晓波及其同道是懦夫”,整个网络上只搜到余杰这完全没有出处的“引用”。

余杰说:“曹长青骄傲地在其文章的末尾署上写于“美国夏威夷”的备注”

天哪,这个连鬼都可以上网查到的事情余杰也敢公然撒谎!我住夏威夷是26年前!我文章的落款一秒钟就可以在网上查到,上千篇文章,没有一篇落款是“美国夏威夷”,只有余杰文章硬给我安上了个“美国夏威夷”。余杰是吃了什么炸药,硬要这么自扇耳光?

仅仅在一个月内,关于我一个人,余杰就骂人骂到这么多姿多彩,就弄出这么一大堆谎话。他那种凶狠的谩骂、随口编造的谎言可谓数不胜数,谁要有闲工夫,随随便便就可以弄出好多篇跟我这篇类似的文章。最不能容忍的是,他把自己编造的话塞进别人嘴里,然后正义无比地痛斥。我都有点杞人忧天、替上帝发愁了——余杰就这么个闹法,被撒旦抓住死死不放,哪一天不是会被拽到地狱去吗?那他不就下辈子也没机会跟导师相见了吗?有点太残酷了,那我赶紧改口替余杰说句好话吧。

余杰提到我“将批判王丹的文字结集成一本专书。”这倒是事实。

去年上半年,台湾一家出版社想把各种已经发表过的关于王丹的评论(以批评为主)结集成一本书,邀我编辑。既然是都已经发表过的东西,结集出版当然不错,也可以给以后研究6.4的人做个数据。主导出版这本书的女士,是台湾一个颇有人气的电视名嘴,不是政治评论员,而是评论各种社会议题,都是推崇正向价值的。

所以去年五月我在台北参加《正晶限时批》节目期间,就全力以赴把这本书编排、并逐字逐句地校对完了。但在封面、扉页等全部设计、排版完毕,即将付印之际,我忽然发现该书的出版日期是6月4日(他们再三强调只是巧合)。无论王丹有多少错误,无论我对王丹有过多么严厉的批评,王丹跟6.4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在6.4屠杀纪念日出版一本批评89学运领袖的书,几乎等于否定89民运,这在我这里绝不可以。所以我坚决不同意在那天出版。但他们说马上就要付印了,宣传也做出去了,甚至把我为该书写的序也在脸书发表出去了,所以来不及改了。在这种情况下,我没做任何妥协地立刻毁掉了出书合约,退还了全部编辑费,撤销了该书的出版。之后,我几乎忘记了这本迄今仍躺在我计算机里的书。余杰该不是要刺激我把这本书出了吧?

最后再回到余杰对我的批判来给本文收尾。余杰引用网上某人的话说,就刘晓波问题,曹长青“做了恶,就不要指望没人会记得”。

曹长青做了什么跟刘晓波有关的“恶”呢?他们指的是我曾写过《撕裂的刘晓波》。这是我自认我的文章中比较有分量、也因刘晓波之死而变得更重要的一篇文章;是在刘晓波刚获得诺奖、无数人热捧他的时候写的。记得这篇文章写得很累,也格外沉重,几度想放弃不写了。今天回头再看,十二分地庆幸我当年终于把那篇长文写完了。该文不仅讨论了刘晓波,而是借刘晓波的例子,探讨了一些重大议题,尤其是我关于“人格统一性”和“个人主义价值”的思考。

指望别人忘记?我希望所有看过该文的读者都能记得!希望对上述两个议题有兴趣的读者去看一下这篇文章。下面这些链接都可以找到——

(因近期我的网站常常出问题,所以如果打不开,在谷歌搜索文章题目就可以在其它网站看到。)

别再胡扯“暴力、非暴力”的假议题了!

http://cq99.us/collected-works-by-caochangqing/2017/07/4610/zh-hant/

《撕裂的刘晓波》(上)

http://caochangqing.com/big5/newsdisp.php?News_ID=2346

《撕裂的刘晓波》(下)(刘晓波关于台湾的观点在这部分)

http://caochangqing.com/big5/newsdisp.php?News_ID=2345

刘晓波的谏言路走得通吗?

http://cn.secretchina.com/news/b5/2010/02/23/335938.html

刘晓波最后陈述的争议

http://www.open.com.hk/content.php?id=8#.WXbQ_4Tyupo

从魏京生到刘晓波

http://www.taiwanenews.com/doc/cao20110228.php

余杰步刘晓波撕裂后尘

http://bbs.wolfax.com/t-248702-1-1.html

余杰的三个错误

http://taiwanenews.com/doc/cao20130606

文章本身最能证明,谁在谩骂,谁在讲道理。如果有时间和精力,我或许还会写一些更深入的文章探讨人格统一性的问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