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四神父入籍 “台湾味”到底为何吸引他们?(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8-04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台东服务超过半世纪的4位瑞士籍神父、修士,3日拿 到台湾身分证,开心的说“我是正港台湾人”他们分别是:吴若石 神父(左起)、欧思定修士、魏主安神父、葛德神父。(图片来源:中央社)
在台东服务超过半世纪的4位瑞士籍神父、修士,3日拿到台湾身分证,开心的说“我是正港台湾人”他们分别是:吴若石 神父(左起)、欧思定修士、魏主安神父、葛德神父。(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7年8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在台湾,有四位瑞士籍神父、修士,他们在台东服务台湾民众超过半世纪,8月3日他们纷纷拿到台湾身分证,还很开心的说“我是正港台湾人”,他们说,台湾人要勇敢,面对打压不要惊慌。

中央社报导,台东天主教白冷会有四位瑞士籍神父,他们分别是神父魏主安、葛德、吴若石和修士欧思定,他们先后于1961年前后来到台湾,默默帮助弱势族群。

四人为台东牺牲奉献,时间跨越半世纪,台湾内政部依国籍法第六条之规定,“有殊勋于中华民国者”核准进行国籍归化,8月3日下午由台东县长黄健庭亲自为他们颁发国民身分证。

四人拿到身分证,非常开心的表示感谢,他们说,自己终于可以当“正港台湾人”了。

魏主安神父,今年87岁,1963年到台东,至今54年,他表示台湾人要勇敢,不要怕打压。(图片来源:中央社)
魏主安神父,今年87岁,1963年到台东,至今54年,他表示台湾人要勇敢,不要怕打压。(图片来源:中央社)

《民报》报导,台东县长黄健庭颁发国民身分证后表示,葛德、魏主安、欧思定、吴若石4人,与其他白冷教会神职人员来到台湾之后,深入台东后山穷乡僻壤之中,兴学、扶贫,通过白冷总会的协助,还在瑞士、德国及荷兰等地得教会募款,在台东成立了公东高工、东区职训中心、圣母医院等处,造福台东县民,他们对台湾这片土地的感情之深刻,不输任何台湾本地民众,多年来已视台湾为自己的故乡。

魏主安代表4人用台语致词表示,1960年前后搭船从瑞士到台湾,自己在基隆港下船,从那时起就深刻感受到了台湾人的生活、台湾人的喜怒哀乐与台湾人的打拚精神。

拿到台湾身分证的他们开心之情溢于言表,身为“台湾人”的第一天,他们特别表达了对台湾目前局势的忧心,台湾局势之坎坷,实在让他们觉得很“心疼”。但台湾人面对困境显露出的“气魄”也让他们感动,他们说,台湾人要勇敢合作,联合起来,壮胆往前走,不要怕打压,不用怕,向前走!

他们都说,平时闻到台湾人厨房的料理味,口里吃着台湾米,到台东后,看到台东热闹的菜市场,觉得“这就是台湾人的味道”,就是这股“台湾味”让他们慢慢认识台湾,喜欢台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