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关健康:人一天要睡几个小时最好?(组图)

发表:2017-09-07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质量的睡眠对人体健康非常重要。
高质量的睡眠对人体健康非常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社会“夜猫族”特别多,有些人经常熬夜以致打乱整个生理时钟,愈夜愈有精神,一觉醒来连早餐都省了。

也有很多人抱持着“睡眠是可以补回来的”观点,今天玩得太疯了,明天补回来。可是,你可能不知道,睡眠时间是补不回来的。通宵一个晚上,就算你睡三天也补不回那一个晚上的8小时。

常年上夜班的朋友肯定深有体会,他们更清楚晚上不睡觉对人体的影响,皮肤暗黄无光泽,身体健康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那么究竟一个人一天应该要睡几个小时呢?几点开始睡觉比较好呢?

不同年龄段的睡眠时间表

婴幼儿的睡眠时间比较多。
婴幼儿的睡眠时间比较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新生儿20~22小时

2月婴儿18~20小时

1岁15小时

2岁14小时

3~4岁13小时

5~7岁12小时

8~12岁10小时

13~18岁9小时

成年人7~8小时

60~70岁5.5~7小时

夜间人体各器官工作时间表

晚上21:00至晚上23:00──免疫系统(淋巴)排毒,此段时间应安静或听音乐。

晚上23:00至凌晨1:00──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

半夜00:00至凌晨4:00──脊椎造血时段,必须熟睡,不宜熬夜。

凌晨1:00至凌晨3:00──胆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

凌晨3:00至凌晨5:00──肺的排毒,这也就是为什么人会在这段时间咳嗽得最厉害,若有咳嗽,此时不宜喝止咳水,免得抑制废积物的排出。

凌晨5:00至早晨7:00──大肠的排毒,此时就上厕所排便。

早晨7:00至早晨9:00──小肠大量吸收营养的时段,应吃早餐。

在夜间,人体各器官都有各自的工作时间段,为了身体能更好地排毒,各器官能更好地休息,最好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

当睡眠生物钟正常运行时,人的睡眠就处于正常状态,一旦生物钟受到了破坏,就会发生睡眠紊乱的现象,造成睡眠障碍

良好的睡眠习惯是最好在早晨7点左右起床,在晚上22:30睡觉,并做到上床后半小时入睡,夜间最好不醒或最多醒一次,睡眠深,不易受外界干扰而惊醒;没有多梦或噩梦的现象。

那些睡得更多的人,并不是因为他们需要长时间的睡眠,而是因为他们没有好好关照自己的睡眠系统,导致这个系统被削弱,不能高效率地工作。因此,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保证高质量的睡眠对人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