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方法治大病:乳腺增生 赶紧脱鞋吧!(组图)

作者:懒兔子 发表:2017-10-05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按照全息反射理论,身体的疾病都可以从脚论治。
按照全息反射理论,身体的疾病都可以从脚论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脚丫子在中医里是人体的全息反射区。在脚上,五脏六腑什么都有,按照全息反射理论,身体的疾病都可以从脚论治。底下这图是杨奕奶奶写的《手到病自除》书里的,她介绍在足背第三个脚趾和第四个脚趾中间这块区域(如下图),就是乳房和胸部的反射区。

足背第三个和第四个脚趾中间,就是乳房和胸部的反射区。
足背第三个和第四个脚趾中间,就是乳房和胸部的反射区。(《医本正经:漫画秒懂中医》/时报出版)

如果有乳腺增生或乳房硬块、肿块,按摩这个区域会感觉到明显的疼痛。这时,按照图中黑色箭头指示的方向,从脚趾往脚踝,轻轻推按这个部位,每天五到十分钟。有些乳腺增生比较严重的人,会在这个部位摸到小小的颗粒或结节。等到推按此部位感觉皮下光滑、没有疼痛时,上面的乳房问题已经治好了。

杨奕奶奶在书里用了一个非常好的比喻,她说脚部反射区就像是楼下的门铃,按了以后,上面房间的门铃就会响,它们是连通的。把下面的反射区按摩好,上面的病症也会随之消失。这个方法到底灵不灵呢?我生完小孩后,因为喂奶时乳腺不通,发炎了好多次,后来一直有很严重的乳腺增生问题,乳房下面总是有一个大大的硬块。2012年做体检,医生说我得吃药了,当时我还没好好学中医,但家里刚好有这本书,就按照上面的方法,推按了一下下,果然非常痛。

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持续按摩了一个月……然后,然后脚丫子那个反射区就不再有任何疼痛感了,乳房里的硬块,居然也就这么无声无息地没了……直到现在四年过去,没再长过。

在中医里,到底什么是乳腺增生呢?参看一下肝经的循行图。肝经从胃两侧向上穿过膈肌,分布于胁肋部,经过乳房。中医认为乳房为胃所主,乳头为肝所主(《中医藏像学》)。胃病和肝病都有可能引起乳房的病症。

陈实功《外科正宗・乳痈论》:“夫乳痈者……有忧郁伤肝,肝气滞而结肿……”清代祁坤《外科大成・分治部上(痈疽)胸部》:“生于乳房,红肿热痛者为痈,坚硬木痛者为疽。由肝气郁结,胃热壅滞而成也。”

肝木克脾土,脾胃同气。肝气郁结,必然会导致脾胃功能出问题,最常见的就是生气后吃不下饭,没有胃口。所以《中医藏像学》里说:“与肝有关的乳房疾病,主要是由于七情内伤,肝郁气滞所致。”但是其他如肝郁脾虚、气滞血瘀、乳汁积滞等,也都可能导致乳房的疾病。

男人也会发生乳痈,原因大多为肝肾阴虚、虚火内灼,或有痰瘀阻于乳络。如果是肝气郁结导致的经前乳房胀痛,可以用中成药“逍遥散”疏肝理气。而我试过最简单有效的法子,就是刚讲的脚背反射区按摩法。中医有很多简单的方法治大病,有这类问题的朋友还等什么,赶紧脱鞋吧!

来源:节录《医本正经:漫画秒懂中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