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鬼入腹,追讨前世债(图)

作者:黎启明 发表:2017-10-11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鹤峰侍郎的儿子李鹢(读益),字医山,是乾隆六年进士,选入翰林院,擅长诗文,又喜欢程朱理学。

有一天,李鹢在灯下读书,忽然有两个非常漂亮的女子,来挑逗他,他不加理睬。过了一会儿,李鹢吃完晚饭,忽然肚子里有人叫说:“我的魂,附在茄子上,你吃了茄子,就是吃进了我,我已住在你肚子里,看你再往哪儿逃?”这声音就是方才在灯下所见的一个女子的声音。

李鹢从此以后,双眼直定定的,像迷惘,又像是痴呆。有时用手自己打自己耳光,有时遇到下大雨,就头顶着石块,跪在雨中,衣服都淋湿了,也不到屋里去;有时对着别人合掌下跪,拉也拉他不起来。

他的面色,又黄又瘦,一天天衰弱下去。鬼常常通过李鹢的手写字,与人酬和唱答。李鹢的同榜进士蒋士铨,去看望他,问(他肚里的女鬼):“你的容貌很漂亮,为什么不来引诱我,却一定要缠住李鹢呢?”李鹢(被女鬼控制手)写了两个字“无缘”。蒋士铨又问:“你一个绝代佳人,为什么住在肚子中那么肮脏的地方?”李鹢又写了两个字斥道:“下作”!

当时,任江西巡抚的吴公,与李鹤峰很要好,就请人把李鹢送到江西,为他邀请了张天师治病。张天师在滕王阁设立法坛,斋戒三天,诵咒语三天,他专门请来的道士说:“三月十五日,捉拿妖怪。”到了那天,围观的人很多,张天师坐在上首,道士坐在旁边,令李鹢跪下,对着道士张开嘴巴,道士伸出两个手指,进入他口中,像撮出一样东西似的,摔在地上。只见从他口里出来了一只像猫大小的狐狸,叫着说:“我为姐姐出来探听消息,没想到被抓住。姐姐你应小心,不要出来!”李鹢腹中答应说:“知道了!”大家这才知道,他肚子里还有个妖怪。

张天师把刚才捉出来的妖怪装进坛子,用符封了,丢进滔滔江水。李鹢觉得自己的神志,稍微清醒了些,但肚子里响起阵阵叹息声,说:“我与你有隔世冤仇,因为找不到你,所以拉仙姑一起来。没想到给仙姑带来了祸害,使我的心中十分不安,我更加不会饶恕你了!”说完,李鹢的肚子,剧烈地痛个不停。

张天师问道士:“李翰林还有救吗?”道士取出一面镜子,照他的肚子,说:“这是李翰林前生的冤鬼,不是妖怪,法术符篆没法治。”张天师把这种情况,告诉了吴巡抚,吴巡抚听了也无可奈何,仍然把李鹢送回家中养病。不久李鹢就死了。

欠钱还钱,欠命还命。因果报应,不差毫分。此乃天理,不可违混!

(据清代袁枚《子不语》)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