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楼市现在就是一座围城

原标题:住建部雷霆行动!调控只会更严绝不放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7-10-30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30日讯】之前很多人都在预计,说10月份之后,楼市调控紧张的神经将放松下来,然后也传出了各种传言,什么天津全面放松限购等等,仔细一看那都是2-3年前的新闻了。足以见得现在楼市现在就像一座围城,里面的人想出来透透气,而外面的人还在想往里面冲。而本周住建部联合发改委严查商品房销售价格违规行为,可以说给这种调控放松的预期破了一盆冷水,这意思就是说,不但楼市调控不会放松,调控还会继续严格,或者说更加严格。

这次重点检查的行为,就是大家之前吐槽很多的,比如明码标价问题,一套一标问题,不实际标明房屋状态,已售房源价格虚标。通过虚假价格诱骗购房人,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阴阳合同等等问题。此后住建部还马不停蹄,又在昨天联合央行和银监会发文,严查首付贷,坚决打击房地产中介、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小贷公司的违规行为,并提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实质性惩罚措施。什么众筹买房,赎楼贷都将被叫停,一旦发现有金融违规记录,会被录入征信系统。

综合来看,住建部这效率也是没谁了,几乎在第一时间,就开始开火,之前很多开发商由于目前限价太严格,所以不愿意卖房,这就导致推盘的速度越来越慢,市场上的供给越来越少,以至于很多城市都触发了库存红线,他们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行为,就是因为觉得10月之后会放松调控,所以与其现在低价卖,不如等到放松之后再把盘拿出来。而住建部此时雷霆出击,就是要打破这种幻想,不但现在要严格调控,未来的调控会更严。必须要树立一个坚决调控不放松的预期,才能彻底逼出开发商手上的存货。否则都捂盘惜售,总觉得明天会更好,那么批多少土地也是不够的。

另外,楼市可以说是乱象叠出,给你限价卖房,很多开发商就开始炒楼号,故意制造车水马龙的购房景象,让一大堆人来抢号,这样把原来的房价加到了房号服务费上面。动辄一个房号几十万,其实这种做法跟诈骗没什么区别,所以这次也是重点打击的对象。那种所谓的日光盘,抢购盘,全款盘,可要小心了。短期可能会遭到各种痛击。

至于金融方面,首付贷和消费贷的调查之前已经开始,很多银行已经开始清退,只要有过近期消费贷款记录的一律不再发放房贷,而之前借走的钱还要求出示发票等消费记录,如果无法提供证明,则消费贷将被收回。这就逼着一些人可能会去找民间金融借现金贷,用以偿还银行的钱,那么这相当于给自己加了一个更高的利息,扛上了一个更大的雷。事实表明,一旦你沾上了高利贷,8成的人都难以收手。利息会越滚越大,这就相当于银行已经把这些消费贷购房人,逼到了悬崖边上,让他们一个一个的自己跳下去。

所以,这一周我们看到了明确定调以及强执行力,上面的态度非常坚定,就是要稳定楼市,打击炒房行为。现在房子已经没有投资和投机之分,只要你不是用来住的,就是炒房,都会被列入打击对象,甚至不惜伤害改善性需求为代价。宁可错杀三千,不可放过一个。之前的调控没做好,主要因为地方上还有去库存化解金融风险的需要,如今随着库存基本去掉了,未来再把土地一卖,紧接着就会是严格的调控。所以别看三线城市今年房价涨的凶,这是非常不正常的,本就不缺房的这些地方,家家户户都是多套房,2014年的时候很多地方房子都卖不掉了,开发商严重烂尾,甚至当时的房价打折给债权人,都没人要。才3年时间,怎么一下就冒出了那么多刚需,把房价推升了一倍,这根本就不科学,而且很多地方人口不但没有流入,反而是流出的。那么这些房子都是给谁住的?很显然就是棚户区改造加货币化安置,激活了三线这个市场,把它变成了另外一个蓄水池,把北上深的购买力引到了广大的三线城市之中,决定在这里打一场歼灭战。目的就是要消灭资金,消灭财富。

有人说了不炒楼难道让资金出来炒物价吗?这是肯定不会的,不让你炒楼也绝不会让你的资金出来。没看见各种限购限售就是要把钱锁死在楼市里,怕你们出来冲击外汇,冲击物价。这部分钱锁死之后,楼市也会更稳定,毕竟现在急用钱的还是少数,大部分人都能挺着,所以预期不改,他还能挺住,房价就不会真的下跌。之前也说了只有两个事出现他才会挺不住,一个是连续加息,这可能会在2018年开始,2019年到达高峰。届时缺钱的人开始大面积增加,为了搞到钱只能大比例降价卖房。二手房上面挂牌价虽然不会降低,但成交价一定会降,不过中介绝不会告诉别人。其次就是房产税,估计2019年前完成立法,2020年几个城市应该能出来,到时候最先冲击的极有可能是老破小。30年房龄以上的房子,可能一夜之间就再也卖不掉了。不要低估房产税的作用,现在国家、地方政府和开发商都在积极倡导房产税,你猜猜谁的利益最大。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