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黏稠不用怕 这里有高招(图)

发表:2017-11-07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避免血液黏稠,应多吃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
避免血液黏稠,应多吃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液黏稠度与许多疾病关系密切,血液过于黏稠,血流速度必然减慢,严重时会影响人体重要器官的血液供应,引发心脏病和中风。

避免血液黏稠的方法

1、多吃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

维生素C有调节血脂的作用,蔬菜中的纤维在肠道能阻止胆固醇的吸收,可降低血液黏稠。

2、饮食宜清淡

饮食要清淡,膳食以低脂低盐为主,要严格控制油脂的摄入量。尽量不吃油炸烧烤等食物,以生吃、水煮或蒸制的烹调方式为宜。进食不要太咸,少吃高脂肪、高糖饮食,多吃些鱼类、新鲜蔬菜和瓜果、豆类及豆制品、黑木耳、洋葱、柿子椒、香菇等可以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

3、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稀释血液的黏稠度,最好选择20℃左右的白开水或者淡茶水,效果更佳。尤其是一夜沉睡后的失水、消化食物时耗用的水,都是血液变稠的相关因素。科学饮水可使血液立刻变稀,饮水首先要掌握时机,早晨起床后、三餐前(饭前1小时),最好饮水200c.c.。

4、少吃动物内脏、脂肪及甜食

合理的饮食与生活方式对预防高血脂有着重要的意义。动物内脏如脑、肚、肥肠及动物脂肪含有大量胆固醇与饱和脂肪,可加重血液黏稠程度,促使动脉硬化。

甜食糖分多,能升高血中的甘油三脂,也可提升血液的黏稠度。

要常吃多纤维的蔬菜、瓜果,它们含有大量的植物固醇可以抑制胆固醇吸收,起到抗动脉硬化作用。故三餐宜清淡一些,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膳食纤维能清除血管垃圾、促进胃肠蠕动,对高脂血症患者非常有好处。

5、坚持运动

如散步、慢跑、太极拳、爬山、游泳等,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体内的脂质代谢。

6、戒除烟酒

抽烟喝酒会对身体有很大的伤害。烟能导致血管收缩痉挛,极易升高血压。血脂偏高、血液黏稠者,如果血管再痉挛,高血压的发生率就很大了,而且很容易导致血管破裂,诱发中风。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