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随笔】心中的金塔(图)

作者:贯明 发表:2017-11-12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比伦的通天塔。
巴比伦的通天塔。(图片来源: Fotolia)

小时候听外婆讲过一个意味深长的故事,至今记忆犹新。那个故事的大概情节是:在数百年以前,遥远的东方有一个活泼的小男孩,他的家居住在深山里。他生性好动,每天都要爬到高山顶上去眺望远方的大海,那是因为偶尔海上会升起一座金塔,金光四射,犹如仙境。他告诉他的妈妈等他长大了一定要住进那座金塔里,他的妈妈总是笑着说:好啊,那你要快点长大啊。

很快那个男孩就长成了少年,18岁那天他向妈妈辞行,要去寻找他一直向往的那座金塔,妈妈惊慌错愕的说:孩子,那只是海市蜃楼,人世间并没有你看到的那座金塔。可是少年心意坚决:妈妈,相信我,我一定会找到心中的金塔!少年跋山涉水,历经坎坷,每天朝着金塔的方向前进。终于少年来到了海边,眼前壮阔的大海令他陶醉了,虽然没有看到每天向往的金塔,可他相信在这美景中坚守一定会等到他心中的金塔。少年每天在海边守候,日复一日,但是少年始终没有找到他心中的金塔。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认为在我们这个物质社会中不可能存在着那样一座金塔,那只是一个美丽的幻想,但是我却一直没有忘记这个故事。终于有一天,当我漫不经心的走进一家华文书店时,一本有关修炼的书籍金光四射,让我的眼睛随之一亮,这使回想起了深藏在心中的这个故事。于是我爱不释手的开始通读这部天书,从此心中升起了一座永不消失的金塔。

六月的南国盛夏,骄阳似火。这个时候人们都喜欢走进有冷气的地方去享受那份人工制造的凉爽。然而,当我拿起自己的小号走到清静的湖畔练习吹奏天国圣乐时,那样的炎热就好似与我无关,因为心中的那座金光闪闪的宝塔,令我心旷神怡,整个身心完全浸入美妙的音符之中,犹如在秋风中漫步。当我拿起金笔奋笔疾书之际,也丝毫感觉不到疲劳,因为心中的那座金光闪闪的宝塔,让我精力倍增。

在暴雨中随天国乐团行进之时,在豪雨中坚持炼功之时,一瞬间感觉到了衣服被雨淋湿之后,就会感到一丝异常的寒冷。然而,这时心中也会闪现那金光四射的宝塔,丹田马上就会有一股热流涌出,随之通透全身,犹如晚春的阳光,周身感到无比的温馨。

当遇到魔难之时,当遭到威胁之际,当遭受羞辱的那一刻,心中的金塔总是不断的闪射出慈悲的祥和之光,加持我对宇宙真理坚不可摧的正念,激励我精进。我知道,一切惊涛骇浪、狂风暴雨以及各种所谓的人世间的考验都已经不可能改变我的选择。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