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人大换届 将要求签署效忠书(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11-23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区人大选举昨日正式开始,这届将加入签署向中央及香港政府“效忠”的要求
港区人大选举昨日正式开始,这届将加入签署向中央及香港政府“效忠书”的要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港区人大换届选举正式昨日正式举行首次会议,确定选举会议主席团及选举安排等细节,各路有意参选人士亦开始收集提名及拉票。港媒获悉,扣除未获北京“首肯”及正被劝退的人士后,估计这次选举至少有逾70人参选,竞逐36各港区人大议席,而这次选举将首度要求参选人签署“拥护中国效忠书”,任何不签署有关声明的人士将被取消参选资格。

《苹果日报》报导,早前于十九大晋升政治局委员的王晨,昨日到香港主持选举会议。王发言时除了交代这次选举的例行规定外,特别谈及“港独”议题,并强调中共对有关“港独”的言行采取“零容忍”态度,而为了证明北京的决心,这次参选的人士需要在登记表中声明,拥护及效忠中央和香港政府。

本身是律师的政协委员刘汉铨在记者会中表示,北京未明言如何断定违反声明,坦言“很难举例违规例子”,并表示自己相信如果有任何类似事情发生时,“主席团会认真调查”。刘又称,作出声明是北京“法定的选举办法”,如果有任何人没有作出声明,很可能失去选举资格。刘亦强调,声明要求参选人言行一致。

昨日会议敲定主席团成员,包括特首林郑月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前特首董建华及梁振英、前食卫局局长高永文、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全国政协常委吴光正及陈永棋等,并由林郑月娥担任主席团常务主席。

据悉,从全国政协转战人大的谭耀宗已获逾百提名,外界盛传其将接棒范徐丽泰出任人大常委;寻求连任的实政圆桌田北辰,亦获逾50提名,远超竞选门槛10提名。早前亦有传不少富二代及现任人大后代有意参选,但不获北京“首肯”,因此打退堂鼓,包括有传欲接替叔父霍震寰参选的霍启刚。

此外,不少亲中建制背景的法律界人士亦有意参选,包括香港律师会会长林新强、中小型律师行协会会长陈曼琪、香港与内地法律专业联合会会长陈晓峰等。而持高调立场的“反占中功臣”陈亨利和公开支持《国歌法》的邝美云等,亦盛传获中联办支持参选。

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有约70人有意参选,加上亲中阵营内亦出现不同派系互相争夺选票,估计这次竞选战况将颇为激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