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厅官被双开 两人是前合肥市长张庆军秘书

发表:2017-11-28 1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1月28日讯】11月24日,安徽省3名官员,包括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前党工委书记、主任王爱华,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前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崔玉奇,以及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前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毅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且遭“双开”。其中,崔玉奇、王毅军分别是早前落马的合肥市前市长张庆军主掌铜陵市政府时的大秘、副秘。

张庆军前大秘、副秘被“双开

据中共安徽纪检监察网11月24日消息,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前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崔玉奇,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前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毅军,因“严重违纪”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官方通报称,崔玉奇被指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罪,“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等。

现年57岁的崔玉奇长期在安徽铜陵市工作,曾任铜陵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建委主任等职,2003年3月至2008年5月任铜陵市政府秘书长兼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2008年6月起任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2009年2月兼任铜陵市政府副市长,2012年7月卸任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2013年1月转任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2017年9月被免职。

值得关注的是,合肥市前市长张庆军在2004年6月出任铜陵市市长时,崔玉奇是张的大秘。

另一名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王毅军,现年58岁,也于今年9月被免职,他是张庆军主掌铜陵市政府时的副秘。

王毅军于2001年12月任铜陵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企业改革办主任、市重点工程协调办主任,2005年1月起先后任铜陵市下辖的原铜陵县委副书记、代县长;2007年7月任铜陵市发改委主任,2012年7月接替崔玉奇任铜陵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2016年2月任铜陵市人大常委副主任。

合肥市规划局原局长王爱华被“双开”

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前党工委书记、主任王爱华也于24日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王爱华现年54岁,长期在合肥工作,曾任合肥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规划设计处处长、合肥新站综合开发区建设发展局局长等职,2002年3月起任合肥市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2013年1月任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她也于今年9月被免职。

通报指,王爱华严重违反“习八条”,违规占用改建公房归个人使用;不如实申报个人房产;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把权力当成家族谋取私利的工具,一人当官、全家发财等。

张庆军与多名高官关系密切

曾是崔玉奇、王毅军、王爱华上司的合肥前市长张庆军,已于2016年7月落马,同年12月被“双开”。张庆军被指与多名中共高官关系密切。

港媒披露,张庆军曾担任时任芜湖市委书记、国务院原副秘书长、现任人大副委员长张平的秘书。而张平是江派大员、中共前副总理、安徽省原省长回良玉的秘书。

张庆军任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时,分管国土资源工作的副省长是倪发科。而倪发科被指是江泽民妹妹江泽慧的女婿。张庆军还与安徽前副省长杨振超在铜陵市委班子共事多年,两人关系也一度颇为热络。

中共十八大后,安徽官场被持续清洗。至今有前副省长倪发科、杨振超、陈树隆、周春雨,省政协副主席韩先聪等5名副省级官员落马。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