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天的心血管威胁!10种食物有助降血压(组图)

发表:2017-12-22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吃番茄能加速排除血中所含的钠,有助于降低血压。
多吃番茄能加速排除血中所含的钠,有助于降低血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天气冷,心血管疾病发生的机会愈来愈多。这是因为气温低会让血管收缩、心跳加快,再加上突然接触冷空气会让血压窜高,对主动脉来说是很大威胁。而持续的高动脉血压,会破坏心血管系统,包括心脏、脑部、眼睛和肾脏的血管。

比方在心脏,血管硬化和狭窄导致动脉阻力增加,左心室得更用力才能将血液打出去,长久下来左心室会变肥大,致使心脏衰竭;供应心脏血流的冠状动脉硬化,因而心绞痛、心肌梗塞的危险增加。血压愈高,或没有控制血压的时间愈长,则:中风机率增加7倍,心脏衰竭机率增加5~7倍,冠状动脉心脏病机率增加2.5~4倍。

平时多吃这10种食物,有助降血压:

1、番茄

美国纳许维尔高血压研究所发现,钾含量丰富,但淀粉质不高的食物如番茄,可以加速排除血中所含的钠,有助降血压。

2、豆类

豆类是丰富的维生素B群来源,脂肪含量低,且价格低廉,也能预防心脏病和高血压。

3、莓果

《美国临床营养期刊(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在一项涵盖15万名受访者的研究发现,每星期喝1杯草莓或蓝莓汁,可以减低高血压的风险。学者发现,常吃这类富含花青素莓果的人,患有高血压的风险比不吃的人降低了8%。由于花青素是强力抗氧化剂,可帮助血管畅通,降低罹患高血压的可能性。

4、萝卜

发表在《英国临床药理学》的研究发现,因为白萝卜含钾,能降血压;《英国医学期刊》也指出含钾饮食能有效降血压,并减少24%中风风险。

5、蒜头和蒜苗

不论你是吃蒜头或蒜苗,都是健康的好食物,都含有硫化物,可抵御动脉粥状硬化、降血压与抗癌。

6、芹菜

芹菜中含量高的钾离子可以帮助钠盐排出,降低血压。
芹菜中含量高的钾离子可以帮助钠盐排出,降低血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芹菜最广为人知的就是降血压的功效。蔡秀雯表示,芹菜中含量高的钾离子可以帮助钠盐排出,一篇刊登于《高血压》期刊的瑞士研究指出,高血压患者补充高钾食物,确实有助于降低收缩压及舒张压。

研究以917位没有使用降血压药病人为研究对像,结果发现补充高钾食物可以使患者收缩压降低4.7 mmHg、舒张压降低3.5 mmHg。尤其对血压较高的患者效果更好,可降低6.8 mmHg收缩压、4.6 mmHg舒张压。

7、玉米和玉米须

玉米油含不饱和脂肪酸,高达6成的亚麻油酸,是良好的胆固醇吸收剂;玉米须在中药里则有利尿作用,帮助稳定血压。

8、菊花

情绪是促使血压升高的原因之一。菊花清热降火、安定神经的功效,恰好可以对付火爆脾气,因此向来被中医视为稳定情绪的降血压良方。

9、葡萄

葡萄一年四季都有生长,色彩更是缤纷,有黑、紫、红、绿4种颜色。其中紫色葡萄含有较多的钾,能帮助降血压。

10、无酒精红酒

西班牙一项研究发现,属于高血压高风险族群的男性,如果饮用无酒精红酒,降血压的效果会比含酒精红酒更好。这项研究结果刊登在《循环研究》双周刊。

受测者是67名有糖尿病或3项(及以上)心脏病风险因子的男性。他们饮用琴酒时血压不变;喝含酒精红酒时,血压微幅下降;然而饮用无酒精红酒时,他们血压下降的程度,足以让心脏病风险降低14%,且中风机率降低20%。

红酒里真正对健康有益的成分是名为“多酚”的抗氧化剂,而非酒精。多酚能提升体内的一氧化氮含量、帮助血管放松,让血液流动顺畅、降低血压。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