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四首次冲破2.5万点(图)

发表:2018-01-05 0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四首次冲破2.5万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四首次冲破2.5万点关口,又立下了1000点的里程碑。(美国之音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月5日讯】纽约股市三大指数之一的道琼斯指数星期四(1月4日)冲破25000点历史新高。2018年纽约股市头3个交易日每天都有新记录:前两天,标普500和纳斯达克分别突破自己的历史关口。

尽管纽约星期四处于罕见的暴风雪之中,纽约股市照常运营,三大指数之一的道琼斯指数轻易冲过了25000点,再创历史里程碑。

道琼斯这个蓝筹股指包含波音和卡特彼勒等工业巨头。

涨幅最大的是科技公司和银行。富国银行上涨1.9%,微软上涨0.7%。

美国总统川普星期四早上在推特上写道:“道琼四突破了25000。恭喜!大规模削减不必要的监管法规仍在继续。”

期四下午4点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指数都创下新高。道指升152点,升幅为0.6%,以25075点收盘;标普500指数升11点,升幅为0.5%,以2723作收;纳斯达克升12点,升幅为0.18%,以7078作收。

星期四早上9点半纽约股市开市仅5分钟,道指就冲上了25000点,星期三道指收在24900多点,星期四早市场传来就业数据好消息,过25000点成意料中事。

这是继2017年道指冲过了5个千点里程碑后2018开年再创记录。回顾一下这个过程,可以看到道指冲过千点的时间一次比一次短。

过千点的跨度越来越短

2017年1月25日,道指从前年大选后的19000点冲过20000点;3月1日冲过21000点;8月2日攀上了22000点;10月18日又冲过了23000点;11月30日,仅用了1个月12天,冲过了24000点;而这次,只用了一个月另5天就又冲进了25000点。

今年纽约股市开市以来,其它两大指数也建立了里程碑。1月3日,纽约股市第二个交易日,标普500指数冲破2700点历史大关;1月2日,第一个交易日,代表高科技股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冲破7000点历史大关。

美国财经媒体认为,川普总统促增长的政策和美国公司扎实的盈利,是2017年道指冲过5个千点并将这一势头带入2018年的主因。

而冲破25000点出现在星期四,有赖于就业好消息的推动。星期四发布的《ADP全国就业报告》显示,美国私营部门12月份增加了25万个就业机会,远超专家预测的19万,成为去年3月以来单月增加最多的一个月。而美国的失业率2017年11月降到了4.1%的历史新低。

最近的上涨是受到全球经济增长较快以及企业和消费者前景乐观的推动。

股市新高并不反映普遍受益

不过,就在道指冲过25000点后不久,德意志银行星期四发布了巨大的“美国收入和财富不平等”图表报告,显示,美国最富有的10%人口拥有了美国股市将近90%的股票。家庭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家庭美国股市60%的股票;美国占人口1%的最富有家庭拥有美国股市40%的股票。

另外,美国经济专家对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作出了预测。

布隆伯格新闻社的调查显示,美国经济学家的共识是2018年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经济将增长6.5%,比2017年的6.8%稍有下降。

不过新加坡首席亚太区经济学家比斯瓦斯表示:“中国经济面临的风险仍将是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主要风险之一,亚太地区特别容易受到经济放缓的冲击。”

而经济学家认为中国的债务仍是主要风险。布隆伯格新闻社引用专家的话说,随着中国金融进一步向外企开放,到2022年,预计中国的债务将累积到占GDP的320%多,这是主要危险。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