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金库快枯竭 揭金正恩参加冬奥的阴谋(图)

发表:2018-01-27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元旦演說。
金正恩元旦演说。(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18年1月26日讯】日前韩媒报导,平壤官民生活已陷入困境,百姓之间又出现“第三次苦难行军”的比喻。另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消息指出,朝鲜多次发射导弹和核试,及国际社会的严厉制裁,使得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非法手段募集的“贿赂基金”已经快耗尽,因此试图借由参与韩国举办的平昌冬季奥运会,以支撑即将崩溃的经济。

1月24日,有2位与朝鲜高层有关系的中国消息人士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由于金正恩挥霍无度,他执政的这些年来,几乎花光了继承自父亲金正日的“贿赂基金”,已无足够的资金来治理国家。

金正恩秘密金库快耗空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说,要控制朝鲜高层官员并非容易,因他们都非常狡猾。他与“39号办公室”的官员非常熟,已经多次听到该办公室资金短缺的消息,甚至朝鲜高层也都知道此事,对他们来说,已经不是秘密了。

“39号办公室”是劳动党所属神秘组织,是一个以走私、贩毒等非法行径替金氏家族赚钱的机构,每年大约能赚取5亿至10亿美元的资金。

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大多数核武与导弹发展所需资金,皆来自于金正恩的‘贿赂基金’。从金正恩执政的这几年来,已进行4次核试及约20次导弹试射,花费相当多的钱。金正恩除了在军事方面钜额开销外,为了宣传,也于马息岭滑雪场等“面子工程”上耗费巨资。

2017年12月22日,联合国一致通过对朝鲜实施新一轮制裁案中,要求朝鲜海外劳工在两年内要回国,导致朝鲜外汇收入大受影响,已经重创朝鲜经济。去年9月,联合国估计,朝鲜在海外劳工人数大约有10万人,每年寄回朝鲜约5亿美元。

揭露朝鲜参加平昌冬奥的阴谋

另一名消息人士向自由亚洲电台披露,朝鲜因为资金已近枯竭的情形下,才决定参加平昌冬季奥运会,试图制造与韩国改善关系的表象,并作为向其“募集善款”的手段。

这位消息人士表示,1990年代末期和2000年代初期,韩国对朝鲜采行“阳光政策”,提供资金给朝鲜来换取两国的和平关系,因而提振了朝鲜经济。但现今朝鲜在国际社会的制裁之下,韩国要出钱帮助朝鲜,已不容易了。

他认为,韩朝在平昌冬季奥运会期间,双方关系会和缓,不过,若韩国的回应无法满足朝鲜时,金正恩政权最终还是会拉紧韩朝之间的关系。

朝鲜无法长期承受制裁

去年10月,曾经于“39号办公室”任职的朝鲜前资深经济官员李正浩(Ri Jong Ho),他在一场研讨会中说,金正恩政权的经济非常脆弱,无法长期承受联合国的制裁,不知朝鲜能否撑过一年,很多人会死。

1月25日,韩国《朝鲜日报》报导,平壤官民生活皆陷入困境,朝鲜百姓间出现了“第三次苦难行军”的比喻。

对朝消息人士透露,今年以来,供电平壤的发电站中断运行已逾10天。因煤矿无法正常生产与运输,自中国进口焦炭中断了,使得两家火力发电站停止运作。

对朝制裁导致油品进口量减少,致使油价暴涨。柴油价格在去年11月是每千克1.3万朝元,但在两个月之后,却上涨至1.6-1.7万朝元,即使支付2万朝元也很难买得到。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