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后的宝宝,吃什么零食最好?(组图)

发表:2018-02-1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有哪个爸爸妈妈不希望自己孩子更聪明一些?宝宝越吃越聪明的五种零食,两岁后可以吃了,对大脑发育会有帮助呢?很多爸爸妈妈纷纷花大钱,盲目的为宝宝买营养保健品,偏偏忽略了生活中的一些优质补脑食物。这岂不是舍近求远么?下面为大家介绍的5种食物,既可以当小孩的零食,又能让小孩越吃越聪明,快看一看吧。

1、花生

花生中富含大量的优质蛋白以及卵磷脂和钙、铁等20多种微量元素,日常食用花生,会使小孩神经系统发育的更好,对提高其记忆力也大有裨益。但家有孩子的妈妈需注意,花生虽好,不宜多食。

给小孩吃花生,每天最好别超过9粒,另外,花生容易引起孩子过敏,若有家族有过敏史或者孩子本身属于过敏体质,便需慎吃花生了。

2、榛子

专家研究发现,富含铁、锌、钾、镁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一定的补脑、健脑作用。榛子中维生素E的比重占了多达30%以上,每天吃一把能满足人体一天所需的维生素E,可增强记忆力,对预防神经衰弱有一定的功效。而且,榛子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中氨基酸,这在坚果家族中甚是罕见,经常食用不仅可以健脑,还能明目。另外,榛子自带天然气味,对宝宝还有开胃功效。

但由于榛子脂肪含量较高,肠道功能不佳的宝宝不宜过多食用。

两岁后的宝宝,吃什么零食最好?
板栗(图片来源:Adobe stock图)
 

3、板栗

板栗是孩子坚果营养大军中,脂肪含量最低、淀粉含量最高的教科书级食物。板栗鲜品中维生素C含量竟能赶超番茄,特别是其足量的不饱和脂肪酸、磷有助于小孩大脑发育。

但需注意的是,2岁以上的孩子可以适量进食板栗,也恰恰由于板栗的淀粉和碳水化合物含量特别高,所以食用后会出现饱腹感,因此家长要控制板栗的进食量。

另外,爱下厨房的家长可以尝试下将板栗入菜,比如与香菇、红烧肉等搭配,营养功效与美味相得益彰,出锅后一定能让老公和小孩抢着吃,愉悦了家庭氛围,又为小孩增进了营养。

两岁后的宝宝,吃什么零食最好?
核桃(图片来源:Pixabay)
 

4、核桃

核桃仁由于长得很像人的大脑,因此,自古以来就有吃核桃补脑的说法。老祖宗丢下的东西就是那么神奇!别说,这核桃还真有“以形补形”之功效。核桃仁营养素丰富,并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多种维生素。因为核桃本身含有大量补脑益智的营养成分,尤其对小孩大脑组织的发育非常重要,如卵磷脂对小孩脑神经,起到很好保健作用,因此,宝宝多吃可益智,增强记忆力,是非常健康的零食。

但需注意小孩子吃核桃时,不宜过量,一天不超过1∼3个为宜。

5、开心果

开心果素有“营养宝库”的美誉,可以说是宝宝智力发育的“神器”,而且口感香脆,食用起来也比较方便。开心果本身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脂肪酸、矿物质和抗氧化元素,这些营养成分对小孩的大脑血流量的增加具有重要的作用。所以,开心果也是非常适合儿童吃的零食。

责任编辑:伊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