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儿子把农村患癌父亲骗到国外 奇迹发生了(图)

发表:2018-03-21 0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
老人(示意图/Pixabay图片)

【看中国2018年3月21日讯】不久前,微信公众号“别忘叫醒我”上刊登了一篇题为《当儿子把农村里患癌的父亲和瘸腿的母亲骗到国外,奇迹发生了》的文章,文章还附有大量主人公的生活照,不少网民看后为之感动。

文章大意如下:

三年前,顾颐的父亲体检时查出胃癌晚期,而母亲在几年前遭遇事故受伤,现在走路还要靠拐杖。

顾颐意识到平时陪父母的时间还是太少。父亲经过手术后一段时间的恢复,体力渐渐好转,加上2015年是父亲母亲结婚50周年,于是顾颐决定让他们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拿看望孙子的借口,他将年过七旬的父亲顾全平和母亲吕爱平“骗”到澳洲,开始了一段长途旅行。

当家人和朋友得知顾颐的决定后,纷纷担忧父亲的身体是否可以承受这样的旅行,但是顾颐觉得,跟目前没有任何办法去跟父亲的病魔抗争、呆在家里慢慢老去相比,不如出来旅行,换一种心情和环境,也许是更好的选择。

哪怕父亲在旅途中不幸“老去”,对于顾颐来讲,也许相对可以更坦然接受这个结果。何况,每天面对不同的世界,在心情愉悦的同时,也许父亲的病会一天一天好起来。

把父母“骗”到澳洲 

把父母“骗”到澳洲后,顾颐带着他们来到斯特拉德布罗克岛,父母在夕阳下唱歌。父亲说,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如此美丽的夕阳。母亲说,这是她第一次唱歌。

在新南威尔士州Urunga。父亲在海边捡到海带,高兴的不得了,他说,这有点像中国的龙。边说边舞了起来……

在昆士兰州布里斯班,父亲说,你别看我身体不好,我还可以爬树呢!说着就上去了……

在澳洲大陆最南端,一只不期而遇的鹦鹉飞落在母亲的肩头……

澳洲夜景
澳洲夜景(Adobe Stock 图片)

事实上,每一天都面对从未接触的新鲜事物,父母开心得像个孩子似的。父亲开始对生活重拾信心,积极参与治疗,决心从头开始。

顾颐带着父母参加不同的活动,于是父母有了很多平生的“第一次体现”:

在维多利亚州吉隆,父母第一次看到大海,执意在雨中前往一探究竟……

在新南威尔士州Mount View,父母第一次参观牧场;

在新南威尔士州塞斯诺克机场,父母第一次乘直升机;

在昆士兰州布里斯班,父母第一次看到游艇;

在昆士兰州Dalby,父母第一次看见如此纯净的星空;

在新南威尔士州Dorrigo Mountain,母亲第一次欣赏日出……

用特别方式庆祝金父母金婚纪念日

12月8日,是父母结婚50周年纪念日。为庆祝父母金婚,顾颐专门为他们制作的文化衫。上面写着“金婚纪念 1965-2015 GOLDEN WEDDING”。

那天父亲一大早就到野外采摘了很多野花。父亲说:年轻的时候,家里穷,没有给母亲像样的婚礼,今天要重新向母亲求一次婚。现在年轻人结婚都喜欢送花,他也要浪漫一次。父亲向母亲“求婚”后,用从1万4000英尺的高空跳伞的方式来庆祝他们的金婚。

于是,在专业人士的陪同指导下,父亲和母亲在昆士兰州凯恩斯上空跳伞,开心刺激……

12月20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父亲用学了几天的吉他,为野营的昆士兰大学同学们表演。

有活力的老人
有活力的老人(示意图/Adobe Stock 图片)

经过将近2个月的旅行,父亲对生活充满了信心,要学吉他、吹笛子、练习书法、绘画等。父亲说:“我现在想通了,我要每天开开心心的,我还想再活70年!”

12月24日,父母在布里斯班街头感受澳大利亚圣诞节的氛围。

父亲对刚刚学会自拍的母亲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国外过圣诞节,来,拍一张!”

父母还与一群韩国年轻人在唱《圣诞快乐》。年轻人得知父亲的身体状况后,告诉父母,只要对世界充满爱,生命都可以重来。

父亲说,我要快乐治疗我的疾病,相信身体会好起来的!我要学开车,将来开车带你们出去玩,就像现在这样!

旅行结束后 奇迹发生了

旅行结束后,奇迹发生了——父亲体重增加了5公斤!母亲可以摆脱拐杖走路了!感谢上苍!

作为纪实摄影师,顾颐抓拍了很多“父母那一瞬间”的照片。在南澳州与维多利亚州交界处,他让父母坐在公路上合影留念,感受天地人合一的宁静……

顾颐还表示,他计划旅行结束后,要教儿子学习摄影。“等我老了,如果我的儿子也能够这样陪我和太太旅行,记录我们的心情,将会是一件多棒的事!”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