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严控宗教办学 多地教会幼儿园遭打压(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4-02 0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多所宗教团体开办的幼儿园遭到当局打压,有穿黑衣保安,封锁幼儿园校门
大陆多所宗教团体开办的幼儿园遭到当局打压,有穿黑衣保安,封锁幼儿园校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多所宗教团体开办的幼儿园遭到当局打压,学生和教师皆被赶走。讽刺的是,被中国官方认可的天主教主教却在罗马宣称,教会对国内社会影响积极,中国教会在国内有九个孤儿院、五十二所老人院、四十三所幼儿园等。

据香港《明报》报道,位于北京昌平区,由“爱加倍教会”主办的八福共学幼儿园,上周,被十名身穿黑色制服、带防暴装备的保安清场。他们不仅赶走学生和教师,还把教具扔出教室。

幼儿园负责人当日将教具搬回教室后,派人通宵看守校园,但保安翌日凌晨5时半左右再次来到幼儿园,更将校门封锁。保安对暴力行径的解释言词含糊,一会儿说是房东雇请他们,一会儿又改口说是政府的人。

据悉,八福共学幼儿园由教会教友自费成立,家长兼任教师,试行“家庭联合教育”。教友贾先生认为事件是政府针对基督教办学的行为。他指,去年年尾当局曾经试过切停幼稚园水、电供应,“不过家长很坚持,每天开车送水、运发电机去发电”,半个月后才恢复供水、供电。贾先生透露,北京还有两间基督教学校遭遇类似情况。

无独有偶,据《天亚社中文网》引述河南安阳教区消息人士若望称,2月14日及3月14日,教区卫辉堂区纸坊教会天爱幼儿园被公安以“证件不全,各方面都不合格,公安、消防、教育局都来查”的理由连续查封,意思是“彻底不准再办”,六、七十位儿童受影响。

但若望指出:“其他几所幼儿园各方面都没有一个比我们好,但都没有查,只把教会幼儿园查封”。

有神职人员认为这是“政治运动,政府要牢牢的把教育的主动权抓住,不让教会做与教育有关的事儿,包括幼儿园”。

若望对此表示赞同,他说,不准办任何的学习班、要理班,又不准未满十八岁的人进教堂,就是最好的证明。若望直言,教会什么也做不了,也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完全听命政府”。

讽刺的是,在这种背景下,被中国官方认可的天主教主教杨晓亭日前参加原道交流学会在罗马额我略大学举办的研讨会时,发表题目为《论天主教在中国现代社会中的积极作用模式及其影响(On the Positive Role Models and Influences of the Catholic Church in the Modern Society of China)》的演讲,宣称中国天主教会正通过不断扩大的社会服务赢得人心。杨在会上介绍2013年的数据显示,中国教会在国内有九个孤儿院、五十二所老人院、四十三所幼儿园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