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笑解千愁(视频)

作者:贯明 发表:2018-04-04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克多‧弗兰克是精神分析学家,曾在德国纳粹的集中营里饱受凌辱。在那个只有屠杀和血腥的地方,完全看不到人性与尊严,每天都有许多妇女、儿童和老人死于虐杀。

一笑解千愁
每天都有许多妇女、儿童和老人死于虐杀。

弗兰克每天生活在极度恐惧之中,身心承受着巨大的煎熬。

一笑解千愁
完全看不到人性与尊严。

有一天,他来到集中营的工地劳动,一直担心的想“晚上恐怕不能活着回来。”当工作到一半时,鞋带突然断了,他又担心这是个不祥之兆。弗兰克思绪十分混乱,开始对生活和性命产生了厌倦。为了镇定心智,他尝试想像自我正处在一个明亮而宽敞的教室中,精神饱满的发表演说。

一笑解千愁
当弗兰克闭上眼睛时,忽然感到心情放松,脸上也浮现了笑容。

当弗兰克闭上眼睛时,忽然感到心情放松,脸上也浮现了笑容,那是弗兰克久违的微笑!此时,弗兰克高兴的告诉自我:“太好了,只要能看到微笑,我就不会死在集中营,我必须能够活着出去。”

之后,当他真的从集中营走出来的时候,他的兄弟姐妹们看到他的模样都十分吃惊,因为他的脸上没有留下任何受过煎熬的痕迹,反而全身都散发着青春的活力。

一笑解千愁
在危难之际能笑得出来,那就是一项了不起的智慧。(以上图片来源皆为看中国视频截图)

笑是上天赐与人类的宝器之一。在危难之际能笑得出来,那就是一项了不起的智慧

一位智者曾经对我说过:“长生的秘密就是要多笑。”可惜我当时因为年幼并未理解他这句话的内涵,长大之后才逐渐明白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心烦、失意、难过甚至痛苦的事情和经历,“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要想每天都给自己一个微笑还真是不太容易做到。

然而,尽管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面对困难与挫折时如果能保持一种乐观豁达、充满自信的心态,在最艰难的时刻仍然不忘记微笑,就能将平凡的日子变得富有生机,将沉重的生活变得轻松活泼,甚至将苦难的光阴变得甜美珍贵。

危难之际能笑得出来,那就是一项了不起的智慧。只要能笑得出来,所处的状况就不会更加恶化。《三国演义》中的曹操兵败赤壁之时,八十三万大军被周瑜的火攻几乎烧得全军覆没,在华容道上又遇关羽拦截险些丧命,他却然仍能仰天长笑。

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比较喜欢面带微笑的人,因为笑容显得更为平易近人,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笑口常开的人,比一般人更容易交到朋友,因为微笑本身就是一种魅力。科学研究的结果也证明,心胸开朗、豁达大度的人心神清静,气质潇洒,大都可以健康长寿。

一笑解千愁。有人说“一醉解千愁”,我认为那无法从内心真正解脱。对于嗜酒之人,我想说:“一笑解千愁,何需饮美酒?”仰天大笑,笑出对世俗的无畏,笑出对功名的淡泊,笑出生命的洒脱,笑出心灵的升华,这就是笑声的魅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