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院捐精创新高度:“精忠报党”(图)

作者:钟珐 发表:2018-04-08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图片来源: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官网)

【看中国2018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为了解决中国大陆精子库存荒,北京大学一家医院对捐精的男性开出了令人惊讶的先决条件,就是: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党的事业等。对此,网友留言道:“对党的爱就从一粒精子开始。”

美国之音4月7日报导,为了解决精子库告急的荒情,中国大陆各地积极招募年富力强的男性捐献精子,并开出了种种诱人的条件:在上海,捐献精子后最高可获得6000元人民币酬金;湖北一家精子库数年前就以当时最新的iPhone手机来吸引捐精者。因此,之前所谓的“卖肾买iPhone”说法早已过时,如今流行的说法变为“捐精才是王道”。

尽管大陆各地对捐精者的要求比较高,需要通过层层考核。除了体检合格之外,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还将“忠于中国共产党”列为捐精者的考核先决条件之一。

本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人类精子库开始面向社会公开招募1998年4月之前出生的(即年满20岁)捐精男性。广告中列出3个招募条件:“1)政治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质,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忠诚党的事业,作风正派,品行端正,遵纪守法,无任何政治问题。2)无乙肝色弱等遗传病、传染病,无明显脱发、超重。3)至少一年在北京。”

据法新社4月6日报导,如果通过两次精子品质检验及健康评估之后,每位向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捐献精子的男性将获得5500元人民币报酬。该医院没有解释说明如何查证捐精者达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党的事业”的政治标准要求。

对于媒体有关上述捐精政治方面先决条件的查询电话,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报导称,中国大陆总共有23个精子银行,大部分都面临库存荒,没有捐精者。除了北京之外,上海、广东等省市精子银行没有提出任何“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党的事业”等政治方面的条件要求。

这则报名期限从2018年4月4日至5月23日的捐精广告,遭到了知名人士、历史学者和网友的批评。

流亡美国的中国知名异见人士、政论杂志《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极其荒谬可笑。”胡平认为,这则广告很容易令人想起文革中的一些回忆,相比之下,广告的思维方式更加荒谬。“精子纯粹是个生物学的存在,和政治、社会毫无关系”。作为现代医学专业机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为何做出如此可笑的事情?想必是为了在这个“什么都要姓党”的时代迎合上方”。

旅美历史学者、作家遇罗文在美国之音的采访中称,在正常人的眼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这种先决条件是非常荒唐的。思想这种东西怎么能够遗传呢?

在星期五(4月6日)凌晨,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驻中国记者比尔・布里特尔斯(Bill Birtles)将广告翻译成英文,发布在推特上,引起众多网友关注。

有网友调侃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捐精广告说:“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苹果日报》4月7日报导,外国网友对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捐精广告感到惊奇,一网友写道:“这是在挑员工还是在挑精子?”

另有网友说:“他们害怕几百万个不听话的精子在培养皿到处乱跑?” 

法新社报导称,在微信社群中,一网友称:“对党的爱就从一粒精子开始。”

在微博小小博客平台上,有网友称:“他们是否真学过生物学呢?要知道,后天获得的(政治)特征是无法传给下一代的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