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致芭芭拉的悼词:诙谐温情笑中带泪(组图)

发表:2018-04-25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芭芭拉
芭芭拉.布什的追悼会(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18年4月25日讯】美国前总统夫人芭芭拉‧布什(Barbara Bush)17日在休士顿的家中过世后,她的葬礼于21日在休士顿举行。出席葬礼的所有亲朋好友中,包括她的大儿子,第43任总统乔治・W・布什与二儿子,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Jeb Bush)等众多布什家族的人们齐聚于休士顿圣马丁圣公会教堂(St Martin's Episcopal Church),共同向这位伟大的母亲,祖母告别。

应邀出席葬礼的还有前总统奥巴马夫妇和克林顿夫妇、美国现任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等都悉数来到葬礼现场,共同缅怀这位伟大的美国女性。而芭芭拉的丈夫,现年已93岁高龄的美国第41任总统乔治・H・W・布什则坐在轮椅上出席了过世夫人的葬礼。

在庄严而肃静的葬礼上,诸多亲友在台前向芭芭拉・布什致以尊敬和亲切的缅怀悼词,有生前好友苏珊贝克尔(Susan Baker),总统历史学家乔恩米彻姆(Jon Meacham)等。

当芭芭拉的第二个儿子,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Jeb Bush)在葬礼上为他母亲发表悼词时,却引起听众一阵阵欢乐的笑声!杰布的追思悼词中没有悲哀言词,反而却充满了对家庭亲情的回忆,有欢乐、诙谐中深藏着对母亲深深的敬意,其中老布什和小布什有几次笑到肩抖不止,女儿也笑着抚摸着老布什父亲的肩,场景令人感动。以下就是杰布的追悼词:

当我一站到这里时,就感觉到妈妈在我身后看着我,似乎在对我现说:“杰布,长话短说,别啰嗦,大家已经听够了致辞。还有最重要的是别再哭啼了,我和这些亲人一起生活了几十年,我不想让他们为我而悲伤。”

我的母亲芭芭拉.布什给我们带来了无数次的欢笑。在家庭中,她是一位导师,也是我们的榜样,她教我们如何建立一个有目标、有意义的一生。我在此感谢成千上万的人对我母亲的爱和慰问。感谢看护母亲的护士在最后一个月对她无微不至的照顾;谢谢父母隔壁的邻居Neil和Maria,他们像家人一样照顾我的父母;谢谢Jon和Susan的致辞;亲爱的Meacham,你的致辞时间有点长了,不过说的很棒;感谢Russ和Laura对我父母的陪伴;也非常感谢来到这里纪念母亲所有在场的人。

表达出你的谢意是很重要的,我们很小的时候就从母亲那里学到这一点。母亲是我们的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位老师,她教会我们怎样做个真诚而礼貌的人,看见别人走过来,要站起来,说谢谢时要看着别人的眼睛,‘请,谢谢,对不起’要时常挂在嘴边。好好写作业别哭哭啼啼也别抱怨,认真用餐,爸爸,昨天她还这么说了。

我们学到的这些行为规范变成了习惯,并且成就了更好的品质:做个好人,永远说真话,不要轻视任何人,有为别人服务的精神,礼貌待人,别人也会以礼相待,全心全意爱你的神。在童年时有这样一位老师是件多么幸福的事。但我还是要谦虚地表示一下,她的学生并不完美。

当孩子们在最困难的日子里,母亲始终给我们百分之一百二的肯定和无条件严厉的爱。她对自己的评价是一个仁慈的独裁者。但实际上,母亲一直是个很严厉的人。

杰布.布什
杰布的发言,给大家欢乐的气氛(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当我们的孩子稍微长大些时,会让他们去拜访祖父母,通常只要孩子们和祖父母同住一个星期的时间,回到家里后就变得勤劳,不互相争吵,能更好地相处了。我觉得这得归功于让人敬畏的祖母的教诲,孩子们就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养成了良好的习惯。

即使到了90多岁的时候,母亲依然会让孙辈们和侄儿侄女们甚至是成年的子女感到敬畏,如果我们做得不好的话,在芭芭拉.布什的世界里,没有隐藏的角落,不怒自威的母亲也不允许我们有任何的争斗。但每个孩子都知道,祖母是非常爱他们的。

我们从母亲身上学到了很多: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幽默也是值得分享的乐趣。聪慧的母亲总能在家庭聚餐中,让我们笑到流泪,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从她身上我们学到了如何保持诚实和真实,在这方面她是世界上最好的榜样。她从不奢侈,戴的是塑料珍珠,也从不染发(直到离世时,她都是很美的);她拥抱HIV患者,你知道这些患者自己的母亲都不愿意这么做;在1984年父亲参选总统的时候,她总是微笑而自信地站在自己丈夫身边,这些都证明她是如此的真实。这是人们喜欢她爱她的原因。

我们一家还有最美妙的爱的氛围。我们搬过无数次的家,早年间因为父亲的工作,我们在不同的地方生活过,从纽黑文搬到敖德萨,贝克斯菲尔德、康普顿、华盛顿、纽约、中国北京、之后再回到华盛顿,最后从休斯顿再回到肯尼邦克港。但无论我们搬到何处,父母之间的爱,和他们对孩子的关爱从未间断。

我父亲是一个写信高手,他会在结婚纪念日的那天给母亲写信,他们的婚姻持续了73年。1984年1月6日那天他给母亲的信中写道:‘你愿意嫁给我吗?哦,我忘了,我们49年前就已经结婚了。1945年结婚的那天我非常开心,我今天更加开心,你给我的幸福是很多人体会不到的。你对我们的儿子严格教导并把他们培养成男子汉。也让我爬到了世界的顶端,但我依然觉得自己配不上你。’

母亲最后一次去医院时,我父亲也假装生病,因为他想和母亲在一起。至少我是这么看的。因为在母亲生病的第二天,父亲就说自己病了,他要去母亲的病房,在她睡觉时握着她的手。他带着氧气面罩,穿着病号服,头发也竖起来了,他看起来像刚从地狱走出来一样。但母亲睁开眼时却说道:‘天哪,乔治,你太帅了!’所有护士、医生和其他工作人员都躲到了走廊里,他们都被感动得哭了。

我讲这些是希望你们能了解,为什么我们认为母亲和父亲是全家人的老师和榜样,也是其他很多人的老师和榜样。

我最后一次和母亲在一起谈话时,问了她一些关于死亡的问题:“是不是准备好了?是否会悲伤?”她丝毫没有犹豫地回答我:“我相信上帝,他是我的救世主,我不想离开你父亲,但我会去一个美丽的地方。”亲爱的妈妈,我们期待与你和罗宾(芭芭拉布什已故的女儿)在天堂相聚。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