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级通缉!悬赏10万捉拿西南林业大学校长蒋兆岗(图)

发表:2018-05-11 1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校官员贪腐近年不断曝光,但动用A级通缉令极为罕见。
高校官员贪腐近年不断曝光,但动用A级通缉令极为罕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5月11日,云南省公安厅发布A级通缉令,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兆岗潜逃被通缉。有陆媒报导,蒋兆岗被通缉或与省农信社窝案有关。

据《澎湃新闻》5月11日报导,当日,云南省公安厅发布A级通缉令,宣布根据云南省监察委的要求,对西南林业大学现任校长蒋兆岗进行通缉。通缉令公布了蒋兆岗的身份证号码、护照号码和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通行证号码。

报导称,对发现线索、举报查实的个人或单位,奖励人民币5万元;对抓捕归案的个人或单位,奖励人民币10万元。

《财新网》5月11日报导,蒋兆岗被通缉或与省农信社窝案有关。

蒋兆岗,1964年9月生,云南玉溪元江县人。历任云南财贸学院团委副书记、书记,云南财贸学院教学服务中心经理、总务处处长、后勤产业集团总经理,云南财贸学院副院长,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等职。2008年10月,任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2011年2月任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2016年2月,任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A级通缉!悬赏10万捉拿西南林业大学校长蒋兆岗
西南林业大学校长蒋兆岗。(网络图片)

据大陆媒体引述云南政界人士指,蒋兆岗曾为云南省委前常委、副省长曹建方的“大秘书”。2015年,中央纪委宣布,曹建方因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处分,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蒋兆岗数日前曾连续参加了多场活动。蒋兆岗最近一次参加公开活动是在5月7日上午,西南林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八次集中学习会。蒋兆岗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身份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5月5日,西南林业大学永椿计划启动仪式在西南林业大学树木园举行,蒋兆岗出席启动仪式。

网友跟贴纷纷表示,“史上第一次看到大学校长因贪腐被A级通辑!”“大学校长享受杀人犯级别通缉,算不算古今中外第一例?”

大陆教育界的腐败早已不是新鲜话题,高校被指有四类特有腐败:招生考试、学术、科研经费等,而道德沦丧是腐败的根源。近期许多高校校长、官员相继落马。

今年5月9日,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延臣被查。李延臣被查之前,2016年1月,已离职多时的上海海洋大学前校长潘迎捷因在职时违反“习八条”受到追责处分。

2018年2月,山东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任廷琦被“双开”并移送检察机关处理。任廷琦被指插手、干预项目招投标,受贿等。

2017年12月,湖北师范大学前党委书记、湖北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丁么明涉嫌贪腐被“双开”。

2017年11月,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芦忠被查。

2017年9月,黑龙江牡丹江大学原党委书记王树印被调查。同年7月,牡丹江大学校长林韧卒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2017年8月,湖南琼台师范学院校长程立生、 前书记李向国被查。

另外,2018年5月11日中纪委官网最新消息,四川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周介铭落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