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调查:最容易惹怒妈妈的一句话(组图)

作者:苏芳禾 发表:2018-05-12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立委赵天麟与高雄市议员参选人林智鸿、李雅慧今天共同宣示,将持续推动有关补助与公幼托比例增加之政策。
民进党立委赵天麟与高雄市议员参选人林智鸿、李雅慧今天共同宣示,将持续推动有关补助与公幼托比例增加之政策。(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5月12日讯】本周日就是母亲节,但台湾的生育、养育环境是否对妈妈们“友善”?民进党立委赵天麟与高雄市议员参选人林智鸿、李雅慧今天共同宣示,将持续推动有关补助与公幼托比例增加之政策。此外,也公布让妈妈气到翻白眼的语录,包括“你老公好好都会帮你顾小孩”、“不用工作只带小孩,应该还有很多时间吧?”盼望社会上能对妈妈多点友善。

一秒让妈妈白眼的十大白目语录。
一秒让妈妈白眼的十大白目语录。(转自中央社)

赵天麟在脸书举办“让妈妈秒翻白眼的一句话”活动,引发热烈回响,今天于立法院召开记者会,公布征集结果。前几名的人气白目语录包括“小孩怎么养的,怎么这么瘦?”“这么大了还在吃奶嘴,羞羞脸”、“两个都生女的,下一胎一定生男的”、“小朋友常生病,一定是你怀孕都乱吃”、“懒惰都没在煮,每天都吃外食”。

此外,还有其他让妈妈翻白眼的句子,包括“我看其他人怀孕也做一样多的事,为何你就没办法?”“带小孩而已有我赚钱累吗?”“你这妈妈怎么当的?家里乱七八糟”、“三个都男孩,再生一个一定女生”、“家事就是女人的事,小孩生病就是你不会顾”、“妈妈都没在教喔?”“小孩肚子饿了你不会快去处理吗?”

林智鸿说,他的小孩子八个月,自己常常在外跑选举,有一次面对太太说带小孩压力很大,他则回“不然你来跑一天行程,我们交换看看”,不知不觉也成为不友善的加害者。

林智鸿指出,现在很多人抽不到公立幼稚园,也不想送私幼,所以成立亲子共学团,但是据点没有很普遍,因此他在思考,有没有可能把社区活动中心等使用率较低的场所,作为亲子共学的地点,或提供托婴托婴服务,让家长不用跑这么远。“增加生养育补助”、“提升公幼托比例”、“私立幼儿园公共化”刻不容缓,应正视生养育子女的经济和社会压力,

以“主妇”来打造选举意象的李雅慧则说,看到这些留言真的很感慨,光是家事性别分工,偏见就很明显,很多长辈、亲友基于养育观念或表象,对妈妈说三道四,甚至要妈妈多生几个,再拚个女孩或男孩,更是让第一线担负重任的妈妈辛苦又心苦。友善养育环境的促成需要社会更多包容,政府也要在未来基本教育上,营造更友善的环境。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