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第六次核试威力强 山下沉了50公分(图)

发表:2018-05-13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9月3日,日本媒体报道朝鲜第六次核试验
2017年9月3日,日本媒体报道朝鲜第六次核试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12日讯】去年9月3日,朝鲜进行第六次核子试验,当时美国和中国地质所都侦测到规模6.3强震,震源深度0,这次地震规模都大于之前的5次核试。在朝鲜方面,则自称第6次核试验是氢弹。在最新一期的国际学术杂志《科学》发表了一篇论文,该内容指称,朝鲜丰溪里于第6次核子试验之后,咸镜北道万塔山却下沉了50公分。

10日,这篇论文发表于国际学术杂志《科学》电子版上,这是由美国、中国、德国及新加坡等科学家参与的国际联合研究小组所做的相关研究。

这个研究小组以德国地球观测卫星“TerraSAR-X”依据万塔山的地表移动情形来判断,观测此山在核试验之前的画面与核试验之后、2017年9月4日到12日所观测到的影像作比对,然后再合并地震数据作出解析。

论文中指出,这次的核爆炸是发生于万塔山(海拔2205公尺)山顶约450公尺下方的地表下。当时核爆炸所产生的高温高压,致使一下子膨胀而抬高了2公尺,随后又再急速冷却收缩,此时下沉高度却比先前还低了50公分。

而这次的爆炸也使周围的花岗岩溶化了,并形成直径50公尺的空洞,大约一个足球场大小。随后更发生多起的余震,主要是因核爆炸冲击而引发的地下坑道坍塌。

论文中说,从爆炸中心点往南约700公尺处、位于坑道出入口,由于收缩崩落导致岩盘大规模崩坏。因此推测第6次核子试验的的威力规模,达到120千吨,相当于二战时美国在广岛投掷的原子弹威力的8倍。当时在广岛投下的原子弹爆炸威力是15千吨。

据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机构(CTBTO)推定,这次爆炸所引起的地震规模为6.1级,而日本当局则推估爆炸威力约160千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推估高达250千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