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吕梁官场再震 市委常委马文革落马(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5-20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文革
马文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3年多前“空降”山西吕梁任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的马文革日前落马。山西官场此前连番“地震”,而吕梁更是“重灾区”。

5月18日晚,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马文革被宣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审查和监察调查。

马文革是在2015年山西官场“大换血”中上位的一批山西省级机关的副厅级官员之一。

山西省是已落马的前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的家乡。由于是矿产资源大省,向来也是曾庆红、周永康等权贵家族染指的省份。

而吕梁则是山西官场地震的“重灾区”。山西官场圈内的消息人士披露,吕梁官场贪腐丑闻,背后都有周永康、曾庆红、令计划等人的影子。

2014年开始曝光的山西官场塌方式腐败,落马者包括令计划的二哥——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山西省委纪委书记金道铭、山西省副省长杜善学、山西省委常委聂春玉等大批高官。

吕梁官场震荡始于2014年2月20日,吕梁市市长丁雪峰被免去市委副书记、常委、市长等职务。据陆媒披露,丁雪峰在2012年为取得吕梁市长一职,向当地多个企业主筹集资金进行“买”官,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长子周滨(周斌)在此期间曾参与为其运作。

2014年5月29日,山西吕梁市原副市长张中生宣告落马。6月19日,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被查,杜曾任吕梁市委书记;8月23日,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被查,聂曾任吕梁市委书记,系杜善学在吕梁的前任;8月26日,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明珠被带走调查。与郑明珠同日被带走的还有吕梁市的多名富豪。

2014年11月12日,吕梁市柳林县委书记王宁被抓。

2014年12月2日,山西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刘广龙、孝义市长王建国同时被调查(孝义市是吕梁管辖之下的一个县级市)。

另外,已落马的原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滨,2008年前也曾长期在山西官场任职,《北京青年报》曾报导,梁滨经常行走山西孝义和吕梁官场。

今年3月28日上午,有“吕梁教父”之称的中共山西省吕梁市原副市长张中生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一审宣判。张中生被判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受贿折合人民币共计10.4亿余元。

今年4月15日,山西省前忻州市委书记董洪运贪腐案情公布,在其过亿的家财中,有近7千万人民币及76万多欧元来源不明。董洪运是又一名涉山西吕梁官场腐败的官员。

董洪运曾历任山西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忻州市委书记等职。2014年12月,董洪运落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