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称谈判需新结构 太子党曝中朝交易内幕(图)

发表:2018-05-25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称谈判需新结构太子党曝中朝交易内幕
文在寅、川普、习近平和金正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针对美中贸易谈判,川普(特朗普)总统周三(5月23日)暗示,美中贸易磋商将向一个新的方向发展。他表示,美中两国可能需要改变“交易框架”,否则与中方达成的贸易协议可能难以进行下去,且在完成后也无法对结果进行核实。同时,北京打出朝鲜牌,金正恩一面关闭核基地,一面再次变脸,川普周四(5月24日)宣布取消川金会,这些让中美贸易磋商前景充满了不确定性。

川普周三(5月23日)发表推文说,“虽然我们与中方的贸易协议正在顺利地推进,但是最终我们可能必须采用不同的架构,因为(现行的框架将使)这个协议很难完成,也难以在完成后核实结果。”

5月17日及18日,美中两国在华盛顿举行了第二轮贸易谈判,19日发表联合声明。中国承诺将增加进口美国能源和农产品,但没有具体细节。美国商务部长罗斯预计将于下周访华,帮助敲定最终协议。美国财长努钦周一(5月21日)表示,罗斯此行的目的是谈判达成”一个框架”,之后它可能转为“有约束力的协议”。

川普周二(5月22日)在会晤韩国总统文在寅时,告诉记者,他对美中贸易谈判不满意,称只是个”开始”,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想要很快走完”。

他说许多国家在贸易上占美国的便宜,中国是最严重的一个,也因此发了大财。川普表示,“现在我们每周承受数十亿美元贸易逆差,我们当然希望能快点解决。”他说,如果中方未履行这次谈判结果,美国会对中国商品课征301关税

在提到中兴问题时,他说,美国可能会要求中兴通讯任命一个新的董事会,并且支付超过10亿美元(可能是13亿美元)的“巨额罚款”。

财长姆钦周二说,对于违反规定的中兴通讯,所采取的任何惩罚措施都要考虑到“非常重要的国家安全问题”。

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表示,美方很可能为了中方的面子,与其签订了秘密协议,这在外交上并不少见。但因为不能公之于众,西方人认为这并不是一个胜利。并且中方能不能落实还是个问题。

贸易摩擦升级源于“百日计划”

2017年,川普与习近平在佛州海湖庄园首次会晤,双方同意暂停贸易分歧,就解决中美大额贸易顺差进行务实的“百日计划”。百日计划提出十条早期收获,包括农产品、能源、投资以及金融领域。

但是到百日后、中美第一次全面经济对话(2017年7月19日)时验收成果,美方发现中方并未做到、于是叫停对话,此后才有当前的这一波贸易战。

川普取消川金会 暗示北京玩朝鲜牌

朝鲜时间周四(5月24日)一早,朝鲜官媒发表声明,朝鲜副外相崔善姬称彭斯周一的讲话是“信口开河、肆无忌惮”。崔善姬还暗示,朝鲜并不需要与川普举行峰会。

同一天,朝鲜关闭了丰溪里核试验基地,韩国政府对此表示欢迎,并希望这会有助于与美国达成更广泛的协议,彻底结束其核武计划。朝鲜最初表示允许核武专家现场观察核试验场的关闭,但后来改变主意。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5月24日)表示,鉴于朝鲜最近对美国的公开敌意,白宫将退出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的川金会。

2天前,川普回答记者问,在提到5月上旬在大连中朝首脑第2次会谈时,他显露出不满:“谁都不知道会谈的事情,突然被报导出来。”川普认为,在大连会谈前,与金正恩会晤的协调工作进展顺利。川普抱怨说,“在那以后情况发生了改变”。此前,川普在推特上也有所暗示。

太子党曝中朝交易内幕

太子党罗宇周四(5月24日)表示,美国对华政策中有一个分支紧紧与朝核问题相连,而朝核问题始作俑者是中共,受益者也是中共,但是如果打的话,最大的受害者也是中国。

罗宇说,金正恩展示弃核的地方本来已经坍塌,他不会真正弃核,北京也认为如果金正恩真的弃核,他也就没有资本跟美国捣乱了。

罗宇表示,对美国来讲只有一个办法──打,但是首尔、北京都不愿意打,这是一个难题。

罗宇透露,国内有消息说北京借给金正恩5000亿人民币,“胖三拿中共的钱是不可能还的,所以网上人们在说中共违反联合国制裁决议。如果不是中共在背后支撑他的话,他已经过不去了。”

罗宇认为,金正恩把他的亲哥哥、亲姑父都杀了,这样的魔鬼不会突然间变好,他是在耍弄国际社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