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中兴已被“放生” 罗斯访华日期敲定(图)

发表:2018-05-26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讯:中兴已被“放生”罗斯访华日期敲定
中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已赴美磋商,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将率团于6月2日到6月4日访问中国,就经贸问题与中方继续磋商。《纽约时报》今天(5月25日)报导,川普(特朗普)执政团队告诉议员,美国政府已达成协议,让中兴通讯恢复营运。

纽时引述知情人士报导,由美国商务部促成的这项协议,要求中兴通讯支付可观罚款、在公司中安置美国合规小组,以及更换管理团队。美国商务部将解除中兴购买美国产品的禁令。

两名知情人士告诉彭博社,美国商务部官员周五(5月25日)通知国会议员,已与北京就中兴禁令问题达成共识,内容包括要求中兴通讯支付更高的罚款、派美国合规官员入驻该公司,以及该公司改变管理团队。如果中兴通讯履行这项协议,商务部将取消对该公司的七年出口禁令。

白宫及商务部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不过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周五中午在推特上的发文证实了这个消息。他说:“是的,他们有一笔交易,对中国和中兴通讯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交易。”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北京时间周五(5月25日)上午应约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通电话,确认了罗斯一行的访问行程。报导没有透露两人通话细节,双方下周磋商的议题可能还会包括中兴。

罗斯接受CNBC访问时曾表示,在中兴内部派驻美方人员,以便监督中兴切实执行美国的进出口规定。“如果我们真的决定采行替代做法,实际上涉及的将是在该公司安置我们的人选,成立一个合规小组,”这个小组将报告给美国商务部,以及中兴变更管理层后董事会的董事长。

罗斯当时曾说,中方是否会同意在中兴内部设置美国人的职位,目前不得而知,但在制裁生效的情况下,中兴不具备“强有力的谈判地位”。

中国外交部22日证实,王毅出访阿根廷的回国途中,会在23日经停华府。

在王毅抵达美国的前一天(22日),美国总统川普提出“放生”中兴的4项条件,包括中兴改组管理层及董事会、支付13亿美元巨额罚款、向美国购买很大比例的部件和设备,以及美方对中兴采取非常严格的安全规定等。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当日也表示,对中兴所采取的任何惩罚措施,都要考虑到“非常重要的国家安全问题”。此前,中兴被指利用其出口产品和服务,帮助北京政府在美国从事间谍活动。

在王毅抵达的当日(23日),川普在推特上发文说,“虽然我们与中方的贸易协议正在顺利地推进,但是最终我们可能必须采用不同的架构,因为(现行的框架将使)这个协议很难完成,也难以在完成后核实结果。”

早前,中兴因违反美国出口规定,将美国产品转售伊朗,遭到美国商务部重罚。其后,中兴又就处罚涉事内部员工一事对美国商务部撒谎,违反双方达成的和解协议,因此商务部下令美国公司7年内不得向中兴出售产品。该禁令已使中兴处于“休克状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