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直播式外交 法媒:前无古人光明正大(图)

发表:2018-05-28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27日讯】日前白宫宣布取消即将举行的美朝首脑会晤,同时也公开美国总统川普致朝鲜领导金正恩的公开信。对此,有法媒发文赞扬川普的“直播式外交”,其开启了国家首脑间外交的先河,可谓“光明正大”、“不卑不亢”。指称川普的坦诚与金正恩2次偷偷摸摸去中国见习近平的“莫测高深”,二者之间形成非常鲜明的对比。

5月24日,白宫公布川普(特朗普)写给金正恩的公开信,直接宣布取消原订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川金会谈。

在公开信中,川普告知金正恩,我非常期待与您会面,但遗憾的是,因为您最近的新闻公报中,表现出对美方强烈怒气与明显敌意,我认为,此时此刻并不适于举行计划已久的会谈。

此前有关朝鲜高官宣称朝鲜不惜核战的决心,以此来威胁美国。对于此种言论,川普于公开信中也回应称,你们谈及你们的核子军力,但是我们的核子军力的规模更大,且威力更强。不过,我向上帝祈祷,最好永远不须要动用到它。

川普此份公开信发表之后,马上引发各国媒体热烈讨论。25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相当罕见地发表一篇力挺川普的评论文章,可说对川普此封公开信,给予高度的称赞。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这篇以《特朗普致信金正恩:公开透明的直播式外交》为题的文章中,该文作者肖曼分析称,依照国际惯例,白宫的声明才是最官方的文件。不过,川普打破了外交惯例及“政治正确”的套话,以高度透明的“电视直播式外交”。他所发表公开信中,如实地解释取消新加坡峰会的原因,而且又诚恳敞开谈判的希望之门,并寄望有一天能与金正恩会晤。

此篇文章称赞川普的公开信为“显示美国和朝鲜要进行核谈判的目的,是光明正大,不藏不掖,而且是有礼讲理不卑不亢,真正是为世界好,更为朝鲜好。”

文章中认为,与日前金正恩两次访华之行的“莫测高深”相比较,川普的这种公开信模式,更显得诚恳。文章并道出,“诚信为谈判的基石,而核谈判更需要诚信。”

该文也分析称,其实,川普主动宣布取消新加坡会谈的举动,在策略上,是为了避免自己陷入被动的一方,他巧妙地将球踢回给朝鲜,同时也替金正恩预留了足够的回旋空间,坦言仍等待金正恩的回心转意。

最后文章评论说,川普这次以公开致信金正恩的方式,开启了一次国家首脑间外交的先河。这不是别的国家总统,而是美国总统。可谓是前无古人,别开生面。

美朝峰会的破局的原因

有关美朝峰会的破局的原因,日前美国《华尔街日报》引述一名白宫官员分析称,美朝间最大的分歧,在于对“弃核”的定义。美国当局的想法是迅速完成弃核,之后再取消对朝制裁;但金正恩试图分步骤弃核,而且要求先解除制裁措施。因此,川普在此时选择退出美朝峰会,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纽约时报》则称,川普会决定取消美朝峰会的直接导火线,在于朝鲜副外相崔善姬辱骂美国副总统彭斯是“无知而愚蠢”。因先前彭斯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若金正恩不与美国达成协议,美朝关系仅能以利比亚模式终结。

在5月14日,也就是“川金会”破局前10天,前朝鲜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太永浩曾经对“川金会”前景发表评论称,金正恩绝不会放弃核武的,他现在所做的一切,真正目的在于想要保留现存的核武器,而用以前采用过的方式,来博得信任。

金正恩试图挽留川金会

美东时间5月24日中上午9点,川普宣布取消川金会之后,在当晚约7点(朝鲜时间25日一大早),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官立刻发表声明回应。在声明中,金桂官放低姿态,透露出极力挽回川金会的意向。

但平壤的这篇声明,也让外界再次见证朝鲜当局的出尔反尔。5月16日,金桂官发表谈话攻击美国,并威胁取消川金会。不过,上次是金桂官个人的谈话,但这次是“受权发表谈话”,也就是直接代表金正恩释放出挽救川金会的意向。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