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旅馆前射仿真枪 遭警包围上铐(图)

发表:2018-05-29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玩枪
玩枪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5月29日讯】5月27日,洛杉矶县警局核桃钻石吧分局接到报警,称有一群中国留学生在核桃市的一家旅馆前面“玩枪、射击”。警方如临大敌,派出至少四名警员到场,而且空中还有巡逻直升机支持。最后警方确定,原来这群年轻人玩的是仿真枪,虚惊一场,最后无人被捕。

事件发生于5月27日午后3时至4时间,核桃市Fairway街1100号街区(1100 block of Fairway Dr.)的一家旅馆前面,约十位年龄20岁左右、自称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在旅馆前广场用仿真枪射击一个垃圾桶。有人见状向警方报警,之后四辆警车赶到,还有空中直升机支持。

警方命令这些年轻人手举起来不许动,并对其中两名男学生带上手铐,将他们暂时留置在警车内。警方还搜查了学生的驾车及个人物品,其中有中国护照,并记下他们的姓名。最后,警方并无发现真枪实弹,确定只有一把仿真枪,在对这群学生警告后离去,没有人被捕。

华裔射击教官Tony Lee表示,现今仿真枪业者追求逼真,将仿真枪打造得很真实,很受一些年轻人喜欢。仿真枪在枪管部位有标志,18岁以上都可购买。但是玩仿真枪应尽量在封闭区内进行,因为从功能而言,仿真枪也容易伤人,不建议在公共场所玩。

据大黄蜂射击俱乐部主席颜文宇说明,仿真枪标志是在枪管处有橘色标志,但若将标志去除即属违法。所以当有人看到没有橘色标志的仿真枪时,会以为是真枪,报警很自然。而且若用仿真枪威胁警察,也可能被误以为真枪,并遭到警察射击。

颜说,在美国买枪容易,但有持枪证并不等于就可以随身带枪。因为持枪证分三种,包括可以随身带枪,即隐蔽带枪;而执法者持枪可以露在外面;居民也允许有枪,但不可以随身带枪,其中还有一些涉及枪与子弹分离放置的规定。颜提醒,不论是玩仿真枪还是买真枪,都要暸解相关规定避免触法,不然一旦发生意外可能会殃及生命。

用枪案例,中国留学生遭遣返

最近也有一位中国留学生涉及违法持枪的问题。联邦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调查人员宣布,佛罗里达中部大学26岁的中国前留学生孙文良因曾购买重型步枪并有“令人不安行为”,已于5月8日被遣返回中国。

根据警方报告,该大学的人员表示,孙令人不安的行为包括染头发、使用现金购买一辆价值将近7万美元的豪车。另外,孙本人还告诉校方说自己拥有强力的武器和子弹。孙把装有瞄准镜和支架的步枪称为“狙击手步枪。”尽管校方官员也承认,孙从来没有对该校的任何人发出威胁,但是他们仍然认为他的行为“令人不安”。

移民法官于今年3月21日裁决,因为孙已失去非移民身份,应该被遣送回中国,而且至少10年之内不能返回美国。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