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同时向世贸提告美国和中国

原文标题:欧盟向世贸提双告:美增钢铝税中国不公攫取欧技术

发表:2018-06-04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6月4日讯】(法广RFI)欧盟向世贸组织状告美国与中国,这是欧盟贸易专员马姆斯特罗姆女士6月1日在布鲁塞尔的一项记者会中宣布的。正如同欧盟早先曾宣布的,欧盟向世贸抗议美国政府决定从6月1日起额外课征从欧盟进口钢铝税。与此同时,欧盟也向世贸提告中国,指中国以不公平手法要求在华欧盟企业技术转移中企。

欧盟贸易专员马姆斯特罗女士在声明中指出,“如果这个世界的贸易成员不遵守规则,那么贸易体制就有崩溃的风险。正因如此,我们今天向世贸组织提告美国与中国。这也显示了我们不选边占。我们护卫多边贸易体制,俾能有一个建立在规则上的世界贸易。”

马姆斯特罗还说:“这同时也显示我们坚心决定在处理造成现今贸易体系出现紧张情况的深层原因;但我们应该在立基于法规及解药框架下去行事。”

这项控诉也是欧盟准备了几个月来报复美国贸易攻击的第一阶段,而且欧盟还把希望寄托在另外两个反击因应措施。

第一个措施是对于某些进口欧盟的美国产品强征惩罚关税。欧委会几周以来,建立了一张价值约28亿欧元的可课征商品项目的清单,其中包括有铝材、波旁酒、花生酱、摩托车及牛仔裤。

欧委会指出,欧盟这项课征美国商品惩罚性关税措施在向28个成员国提出每种商品建议课征关税比率后,最早将在6月20日生效执行;可能下周会召开贸易部长非常会议讨论相关事宜。

第二个是世贸组织同意采取的紧急保护欧盟经济的措施,因为欧盟担心美国对钢铝进口的限制所带来的副作用:巴西、中国、俄罗斯、台湾韩国及土耳其的钢铁生产商将会把他们在美国不再有竞争力的钢铁产品销售到欧洲市场。

欧盟同时也小心避免对于美国立即课征钢铝税采取的反击措施失于过当,因为其实欧盟去年出口到美国的钢铁铝材只有约64亿欧元。德国总理默克尔一天前也强调她担心贸易战风险的升级。马克龙则回忆起1930年全球金融危机起源于贸易战,并提醒说,贸易战可以很快就直接转变成下一个世界大战。

文章来源:法广RFI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