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老伴?看完你就懂了!(图)

发表:2018-06-05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你共同生活,共担悲喜。这位朋友就是老伴。
与你共同生活,共担悲喜。这位朋友就是老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是我见过最美的答案:老伴就是你人生旅途最后一站的秦天柱,是守望晚霞、呵护夕阳的知心朋友,是相濡以沫、眼神达意的情侣,是比翼双飞、牵手到永远的爱人。

老伴是朋友,情谊最长久

人生有聚散,朋友有别离。但有一位朋友,永远都会和你在一起,与你共同生活,共担悲喜。这位朋友就是老伴。

和谐美满的夫妻,都会先把彼此当朋友。风雨几十年,老伴就像朋友一样尊重你,理解你,给你保留了足够的空间。

她不强求你和自己有一样的喜好,也允许你有不同的朋友圈子,让你永远做最真的自己。

老伴是知己,就她最懂你

要问这世界上,谁是你最好的知己,谁最了解你?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老伴。

从朝霞到黄昏,陪伴了半个世纪,你的身影老伴最熟悉,你的声音老伴最熟悉……你不开口,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她就知道你表达的是什么意思。

饭桌上总有你爱吃的菜,茶几上总有你爱喝的茶……你想聊天说话了,她能陪你说上三天三夜,比出门找话不投机的人聊天,舒坦了不知多少倍。

老伴是爱人,夫妻心相印

虽然年轻的时候,不懂浪漫,没有海誓山盟、刻骨铭心,有的只是夫妻本分和义务,但爱人永远都是爱人,日久生情,并不比一见钟情差。

这辈子,你走哪,她就跟哪,从不犹豫,也毫无怨言。别人在乎你飞得高不高,只有她关心你飞得累不累。

两扇门只用一把锁,门才锁得牢;两个人只有一条心,心才贴得紧。老伴的心永远都会和你在一起,关心你,温暖你。

老伴是恩人,恩情比海深

我们常说“夫妻恩爱”,之所以把“恩”放在前面,把“爱”放在后面,就是因为他们之间的“恩情”,早已远远超过了“爱情”的份量。

你贫穷时的不离不弃,落难时的相依,患病时的悉心照顾,奉献时的无怨无悔……回首人生路,老伴对你的恩情,除了父母,还有谁能超越呢?

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恩人,是老伴。老伴为了这个家,心甘情愿地付出了一切。如果非要说她想要什么回报,那就是你平安,一家安好!

老伴是个伴,有她就心安

人到老年,什么金银财宝、长命百岁,都比不了老伴陪在身边。

老伴,是你在尘世的最后一柄枴杖,最后一张存折,也是最重要的一张底牌。当清晨醒来,看到新一天明媚的太阳,看到老伴熟悉的身影,心就十分安定。

老了才真正懂得,知冷知热的老伴才是这一生最宝贵的财富。好好珍惜爱护你的老伴,不要等哪一天你叫声“老伴”,那头再没有回应的时候,再痛哭流泪。

老伴是个宝,一生离不了

人到老年,你会发现离不开的,永远是那个陪你磕磕绊绊的另一半。

牙齿偶尔也会咬到舌头。生气,是因为在乎对方;吵架,是证明还爱着。无论天天骂你,天天烦你,出门还会回来,病了还会照顾你。

老伴就是自己的另一条腿,想要走路,谁也离不开谁。

朋友久了不联系,关系就淡了。孩子大了,陪你的时间就少了。只有夫妻,才能陪伴对方到老。

叫一声老婆很容易,叫一声老太婆很难。叫一句老公很轻松,叫一句老头子却需要一辈子。

老伴,就是今生牵了你的手,来世我还想着跟你走。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