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汤多美丽!4款养生汤助您健康长寿(图)

发表:2018-06-06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蛤汤美味又营养。
花蛤汤美味又营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养生”即保养身体,根据生命发展的规律采取保养身体,我们经常会听到女性朋友说,年纪大了要保养脸部,早点睡告别黑眼圈。但是注重外表不只是脸部表层的保养就可以甩掉黑眼圈了。脸部好,不只是早点休息就能办到,更需饮食一同进行。

养生不能一味单纯求美丽,更应该注重身体健康,健康才能长寿。而健康长寿并非一朝一日,而是长期累积下来的功效。所以要“养生”就要记得早睡早起,更要在饮食方面花心思,多吃些营养健康的菜品,比如多喝养生汤。下面推荐几款养生汤品,多喝汤多美丽!

时蔬花蛤豆腐

材料

1、花蛤15个

2、西兰花适量

3、金针菇50克

4、西红柿1个

5、胡萝卜1根

6、胡椒粉少许

7、菜籽油适量

8、姜蒜少许

9、生抽1杓

10、嫩豆腐1块

11、盐适量

作法

1、先将花蛤放入容器里,加入适量温水和少许的盐。加上盖子浸泡1小时。

2、胡萝卜切丝,姜切片,西红柿切丁或者切块。锅子倒入适量的菜籽油,下入姜蒜片炒香,加入西红柿,胡萝卜丝,金针菇去蒂洗干净加入翻炒出香。

3、接着加入适量的水,加入生抽。待汤煮沸加入花蛤小火慢煮,煮至10分钟。

4、西兰花撕小块洗干净加入,煮1分钟。

5、接着加入切小块的豆腐块继续煮至沸腾就可以关火,加入少许盐和胡椒,起锅装碗即可。

姜醋猪蹄

材料

1、猪脚1块

2、小黄姜6块

3、香醋1碗

4、米醋1碗

5、甜醋1碗

6、鸡蛋4个

7、葱2根

作法

1、先将猪脚洗干净,去掉多余的猪毛。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猪脚冷水下锅,葱打结放入锅中,小火煮去血水。

2、小黄姜去掉多余的姜皮,处理好的小黄姜拍平。平底锅小火加热,将姜干煸至水分收干,微微变干瘪的状态。

3、将猪脚和姜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然后将香醋、甜醋、米醋倒入锅中,小火煮开转至小火慢炖。

4、炖至1小时后,加入煮好的鸡蛋,继续小火慢炖1小时。

药膳鸡汤

材料

1、土鸡300克

2、黄芪50克

3、党参30克

4、当归20克

5、红枣4颗

作法 

1、鸡肉洗干净,冷水泡去血水。药膳洗干净待用。

2、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加鸡肉和药膳,大火煮沸转小火慢炖。

3、大致炖2个小时,加入红枣继续慢炖1小时即可。

玉米山药排骨

材料

1、山药1根

2、玉米1个

3、排骨1根

4、姜3片

5、水适量

6、葱少许

作法

1、先将排骨洗干净,冷水下锅焯去血水。

2、焯去血水的排骨用冷水冲洗一下,冷水下入砂锅加入姜片,大火煮至沸腾转小火。

3、排骨炖1小时以后,玉米切圈,山药切段下入砂锅中,小火继续炖1小时就可以了。

夏季饮食以清淡为主,少吃辛辣凉性食物,切忌暴饮暴食,多吃绿色蔬菜和水果,不妨每周煮一次滋补汤来喝。此外,还要保持愉悦乐观的心情和足够的睡眠,不要过于疲劳。有了健康养生的饮食,还需要适量的运动才能健康的生活。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