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实用了!衣服染上什么 用这招都能洗掉(图)

发表:2018-06-06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论你是沾了什么难洗的污渍都不用怕了!
无论你是沾了什么难洗的污渍都不用怕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无论你是沾了什么难洗的污渍都不用怕了!衣服上总会弄上脏东西,衣柜里有好几件衣服都泛黄,总以为是没办法再洗干净了!

1、清洗白衣、白袜

白色衣物上的顽渍很难根除,这个时候取一个柠檬切片,煮水后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约15分钟后清洗即可。

2、清洗衣物怪味

有时衣物因晾晒不得当,会出现难闻的汗酸味,取白醋与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约五分钟,然后把衣服在通风处晾干就可以了!

3、去除钢笔渍

从化工商店买一点儿草酸(颗粒状),将染有钢笔渍的衣服用溶解草酸的水浸泡搓洗,可去处痕迹。由于草酸属于弱酸,不会腐蚀衣物。

4、清洗衣服上的酱油渍

方法1:需要用到白糖。首先把沾上污渍的地方用水浸湿,然后再撒上一杓白糖,用手揉搓。我们可以看到一部分酱油迹已经沾到了白糖上,然后用水清洗,可除去渍。

方法2:需要用到苏打粉。将白背心浸湿后,在沾有酱油渍的地方涂上苏打粉,1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除掉酱油渍。

方法3:需要用到新鲜的莲藕,用刀把新鲜的莲藕切开,将新鲜的莲藕汁涂在酱油迹处,10分钟后在水中清洗,可除掉酱油渍。

5、清洗衣服上油漆

衣服上蹭到油漆该怎么办呢?方法就是把清凉油抹到粘有油漆的部位,因为清凉油里所含的物质可溶解油漆,之后在冲洗干净即可。

若沾上水溶性漆(如水溶漆、乳胶漆)及家用内墙涂料,及时用水一洗即掉;若尼龙织物被油漆玷污,可先涂上猪油揉搓,然后用洗涤剂浸洗,清水漂净。

6、清洗草渍

您需要准备一百克食盐,另外您还需要准备1000克清水。把水倒入容器中,用手搅匀,将沾有草渍的衣服放入盆中,在盐水中泡10分钟。将衣服入在水中清洗,这时您会发现,轻轻松松就可以把顽固的草渍洗掉了。

7、清洗染色衣服

在洗衣机里放入温水,启动洗衣机进行漂洗,加入84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约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溶解稀释,放入衣服,盖上机盖,漂洗大约25分钟,25分钟后捞出衣物,衣服晾干后,就回复原来的颜色了。

如果想避免衣服不掉色,刚买回来的新衣,必须在水里放些盐(一桶水一小匙),洗后要马上用清水漂洗干净,不要泡太久哦!最后,不要在阳光下曝晒,阳光会使染料变性的哦!应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

8、清洗血迹

刚沾染上时,应立即用冷水或淡盐水洗(禁用热水),用白萝卜汁或捣碎的胡萝卜拌盐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迹;若玷污时间较长,可用10%的氨水或3%的双氧水揩拭污处,过一会儿,再用冷水强洗。

如仍不干净,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涤,最后用清水漂洗干净。无论是新迹,陈迹,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

用搽手油涂抹在血迹上,停留15分钟左右的时间,在用清水肥皂清洗即可。

9、轻松洗掉衣服上的霉点

绿豆芽!把嫩嫩的绿豆芽放在霉点上,双手使劲搓揉,是不是干净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绿豆芽接着搓,哼哼!颜色又浅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负有心人,霉点没有了,最后再用清水冲洗,哈哈!就这么简单,问题迎刃而解。

10、清洗红药水、紫药水

红药水渍可先用白醋洗,然后用清水漂净;另外可先将红药水污处浸湿后用甘油刷洗,再用含氨皂液反复洗,若加入几滴稀醋酸液,再用肥皂水洗,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